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技术通吃场上所有位置 杜兰特兄弟闯天下

2010年02月01日15:28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早在中学时代,杜兰特就已小有名气。当年,杜兰特在一所私利教会学校上了两年高中,他在高一只打了五场比赛就被教练特雷弗·布朗挑入校队主力阵容。高二时,杜兰特成为校队头号得分手,他可以打后卫,可以打前锋,甚至还能打中锋。那一年,他们校队取得了27胜3负的历史最佳战绩。因此,越来越多的学校开始注意到杜兰特,纷纷为他发来邀请信。

后来,杜兰特转到另外一所篮球名校橡树山中学。即便在这个人才济济的球队里,杜兰特依然场场都能首发,而且场均贡献19.6分和8.8个篮板,率领球队取得了34胜2负的骄人战绩。

在一次名为“海滨之战”的邀请赛上,杜兰特被得克萨斯大学助理教练鲁斯·斯普林曼看中,最终他也加入这所家乡大学,并由此进入球星行列。

杜兰特虽然没有出生在一个体育家庭,但他和哥哥托尼·杜兰特却都拥有很好的身体天赋。从小到大,两人一直都是球场上的伙伴和对手。

只是当年,杜兰特总也打不过比他大三岁的哥哥,一直梦想着将来能够打爆哥哥;现在,杜兰特已经成为NBA明星,哥哥却还在苦苦寻找着进入联盟的机会。

当年>>弟弟梦想打爆哥哥

杜兰特小时候虽然有身高优势,但力量极差,很难和比自己大的对手较量。不过,当时杜兰特最难对付的对手还是哥哥托尼。他不仅身材魁梧,还是个左撇子。“他每年都让我在球场上吃尽苦头,”杜兰特说,“我每次和他打,都会大受打击。”

直到杜兰特17岁的时候,一切都不同了。在一场并不正式的比赛中,杜兰特依然与哥哥单挑。杜兰特试图利用胯下运球晃掉哥哥,但托尼很快就抢断成功,并且一条龙上篮得分。

不过,接下来杜兰特依然利用胯下运球,这次他成功甩掉了哥哥,紧跟着就是一个大力扣篮。那次扣篮力量很重,以至于杜兰特的胳膊都受了伤。但杜兰特还是很高兴,因为他征服了一座心中的高山。杜兰特说:“这对我是一次大大的提高,每次我和他打,我都想打爆他。这就是他给我的感觉,也是我能够不断进步的原因。”

杜兰特兄弟小时候在球场上是对手,在生活中也经常打架。有一次,凯文·杜兰特气得把一只鞋扔向哥哥,托尼闪身躲过,没想到那只鞋砸碎了一个玻璃灯罩。那时候,凯文要花10美元赔偿,但他还在上初中,身上没有一分钱。托尼已经是个高中生,他用自己在麦当劳打工挣的钱为弟弟支付了赔偿金。后来,杜兰特进入NBA赚到大钱,他没进联盟多久,就送给哥哥一辆黑色道奇吉普,也算是还了当年的债。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