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四度捧杯心情好 笑称穆雷没己哭得好

2010年02月01日09:37北青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去年澳网,费德勒苦战5盘后不敌纳达尔,瑞士球王泪洒罗德拉沃尔,但他昨日终于在故地重拾笑颜。在昨日进行的2010澳网男单决赛中,费德勒3比0轻取22岁的英国小将穆雷,在获得个人第16个大满贯冠军奖杯的同时,也收获了210万澳元(约合1270万元人民币)的冠军奖金。

费德勒和穆雷此前有过10次交锋,苏格兰人以6胜4负占据领先,但昨天完全属于费德勒。头两盘,费德勒以6比3、6比4胜出。在第三盘,穆雷终于找回手感,不过在抢七局中,依然以11比13告负。3比0,费德勒耗时162分钟捧起个人职业第16座大满贯奖杯,而这也是他继2004年、2006年以及2007年之后,在墨尔本公园所斩获的第4个澳网男单冠军,与阿加西并列公开赛时代在墨尔本公园男单夺冠次数最多的纪录。

赛后的颁奖仪式上,穆雷首先发表了感言,这是年轻的他职业生涯第二次打进大满贯决赛,不幸的是两次决赛都输给了费德勒。在礼貌地向费德勒表示祝贺后,穆雷显得十分失落,说到伤心处更是几度哽咽,“谢谢所有人过去14天里对我的支持,希望有一天我可以回来赢下比赛。很遗憾没有实现英国球迷的梦想,我让你们失望了。我可以像罗杰一样哭,但是我并不能像他一样打得那么好。”

随后,费德勒接受了冠军奖杯,获胜后的他心情大好,甚至开玩笑地回应穆雷“确实不如去年我哭得那样好”,“过去两周我打出非常好的状态,所以我现在的心情非常好,感谢大家的支持。我感谢父母和米尔卡的到来,可惜我的女儿还不够年龄来到现场。”让费德勒心情愉悦的还有高额的奖金。根据ATP官网显示,在今年澳网夺冠之前,费德勒职业生涯的奖金达到53414588美元(约合3.65亿元人民币),他早在2008年就已经凭借4330万美元的奖金额超过了他的偶像桑普拉斯,成为职业生涯获得奖金最多的网球选手。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