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女足将赴日征战东亚四强赛 名单已定暂无领队

2010年02月01日11:10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女足将直飞东京,征战东亚四强赛,目前球队已经基本确定了20人名单,新人庞丰月挤掉张娜,成为双后腰之一。不过,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这次女足没有领队。

特约记者祝岚达报道 2月4日,女足将从广州直飞东京,征战东亚四强赛,目前球队已经基本确定了20人名单,新人庞丰月挤掉张娜,成为双后腰之一。不过,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这次女足没有领队。

1月18日从西班牙拉练返回广州后,女足休整三天后又重新就地备战。在前三天的训练中,主教练商瑞华给队员们安排了大运动量的训练课,目的是进一步提高队员的体能耐力。由于此前连续拉练,球员们大多疲惫不堪,现在更是叫苦连天,“累死了,练完回去饭都不想吃,躺下来动都不想动。”但教练组不为所动,事实上,从2008年4月开始,老商就开始磨炼球员意志,去年朝鲜女足来华,看了技术官员拍摄的录像后,女足大吃一惊,朝鲜的无氧耐力训练量和射门训练远超过中国队。

和男足不同,女足东亚四强赛只是亚洲杯的前哨战,商瑞华不想过早暴露目标,也不想输球。从赛程来看,商瑞华认为不是很理想,从强到弱,搞不好就步步受困。目前,球队正在研究日本队,但是,技术部并未拿到日本夺得智利杯冠军的录像,只能重温奥运会上0比2输给对手的耻辱。商瑞华重点讲解了日本队的进攻,尤其是两个肋部和边路的配合,“防守为主,打平就行。”

和此前拉练不同,这次集训,女足只在1月28日和30日打了热身赛,分别0比2输给广州U15,2比4输给宝安职工男队,从2月1日起,球队将减轻训练量,争取在6日达到最佳状态。

这次四强赛,女足是20人参赛,这意味着有5人无缘前往日本,其中娄佳惠有伤,另外新人如来自天津的王珊珊、王诗朦、赵丽丽以及北京的马自翔可能都会落选。此外,通过拉练和集训,主力阵容也基本确定,后卫线上左右两边是高燕和刘华娜,中间和袁帆和李丹阳,中场毕妍的搭档是同样来自大连的庞丰月,两个边路是马晓旭和徐媛,前腰是尤佳(刘卅),前锋担纲单箭头。

预计20人名单:上海:徐媛、袁帆、张颖、高燕、孙凌、尤佳;大连:毕妍、韩端、马晓旭、庞丰月、王冬妮、李丹阳;江苏:张艳茹、马君、许燕露、翁晓洁;北京:刘卅、张越;河北:张娜;陕西:刘华娜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