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威期待法网再夺冠 笑言绷带破环了裙子美感

2010年02月01日10:3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威期待法网再夺冠 笑言绷带破环了裙子美感

小威展示澳网奖杯。

小威夺得了其第12个大满贯,也阻止海宁再现小克的奇迹。

小威在美网输给小克之后的状态并不好,但她依然决心阻止又一次比利时复出奇迹的发生。小威擅于赢得同样赛事的冠军(除去法网,只是在2002年夺冠),但她很少犯同样的错误。在纽约,美网半决赛,小威输给了克里斯特尔斯,她被年轻妈妈打了个措手不及,同时也爆出了辱骂裁判的丑闻。

这两年的赛事,小威一定得谨慎从事,不然就可能被驱逐出大满贯赛事。而海宁的复出更是对小威的世界排名第一的地位形成了实际的威胁。

一切来得比想象的快,两人在两周的6战后会师决赛,海宁想重归伟大,小威则要追平其偶像金夫人的12个大满贯纪录。决赛的精彩程度一般,用海宁教练罗德里格斯的话说:“旋风般结束,想让海宁同时应付1.7万名观众和小威,有些为时过早。第二盘中期,海宁一度控制小威,但接下来没有足够的决心将其掀翻。”

小威感受了威胁,大威焦急的加油声在她身边响起。金夫人也特地来到了现场,小威对她说:“比利,我们现在平了。”在赛前,金夫人和小威还在更衣室相见了,小威说:“她对我的这么多伤很吃惊。我在悉尼左小腿受伤,然后右大腿受伤。在对阿扎伦卡时,我的脚踝扭伤,左手腕也有伤。我总想: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

激情过后,小威说道:“我其实不太在乎在网球史上的地位。我崇拜金夫人,但并不全是她的比赛成绩,而是她在场外做的事情。赢得大满贯是一回事,帮助人、启发人则是另一回事。我出身于一无所有,我希望人们效仿我。我在非洲开了一家学校,3月还要开第二家,为学校剪彩的时候我泪流满面……”

至于美网丑闻,小威说:“我当时活在自己的气泡里,没听人批评。我认错,吸取教训。我成功地在澳网包揽单打、双打冠军。我有独特的动力源泉,那就是我是威廉姆斯家的小女儿,我得不停地证明自己。”

小威依然很饥渴,“温网最容易赢,因为只要发球好就行了。我现在非常想在法网包揽单打、双打冠军,我只赢过一次法网,太少了。我得好好调整,现在的状态想赢法网还很困难。”外表彪悍的小威其实是个性情女子,“我在巴黎7区已经买了房子……让我遗憾的是,我腿上这么多绷带,把裙子的美感全弄没了……”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