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获第16座大满贯奖杯 继续续写传奇(图)

2010年02月01日10:05海峡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16座!天王再写大满贯传奇

费德勒3∶0击败穆雷

N本报记者石磊磊

本届澳网男单决赛注定和历史靠上关系。最终费德勒用自己创纪录的16座大满贯冠军奖杯,让穆雷成为英国74年来首个大满贯冠军的美梦泡汤。北京时间昨日下午,费天王在墨尔本直落3盘,以6比3、6比4、7比6(11)击败穆雷。第三盘的抢七大战堪称经典,穆雷勇救两个冠军点,费德勒则先后化解了5个盘点,王者气质确保费天王胜出。

抢七大战穆雷难克天王

费德勒和穆雷此前有过10次交锋,苏格兰人以6胜4负领先,一度被视作费德勒的克星。当然,费德勒毕竟是当今男子网坛的顶级选手,他不会容忍被某位球员长期克制。上个赛季,当费德勒状态回稳后,他两胜穆雷,让克星成色大减。

在本次澳网男单决赛中,双方的晋级之路都比较顺利,相比之下,费德勒的状态更令球迷放心。昨日的比赛,费德勒在大部分时间内控制着场上节奏,耗时2小时42分钟之后,他如愿胜出。

穆雷难以找到抗衡费德勒的着数,曾经凶狠的发球也不及费德勒,全场费德勒一发成功率高达66%,比穆雷多了9分,同时发出了11记Ace,比穆雷多了一个。前两盘比赛,费德勒通过抓穆雷二发进攻和上网压制对手两个手段,较轻松地胜出。第三盘背水一战的穆雷和费德勒打起对攻,将比赛拖入抢七,费德勒连续挽救盘点,用过硬的心理击退穆雷最后的反击。

16冠在手费德勒不再落泪

费德勒的强势表现逼得穆雷黯然落泪,穆雷赛后心酸地表示:“很遗憾我今天表现得不够好,很遗憾让你们失望了。我可以像他一样哭,但是我不能像他打得一样好。”去年澳网,费德勒在决赛中不敌纳达尔,他落泪的一幕给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年之后,费德勒接过了冠军的奖杯,让穆雷成为了落泪者。对于穆雷的落泪,费德勒用幽默来化解。

“他确实不如去年我哭得那样好,”他对着身边的穆雷说,“其实之前你一直打得很好,未来你会拿到大满贯的,你不用担心。”对于自己的表现,费德勒很是满意:“过去两周我打出非常好的状态,所以我现在的心情好到月亮上去了。”拿到澳网男单冠军后,费德勒追平了阿加西4次夺冠的纪录,同时16个大满贯的纪录也是史无前例的。至少现在,没有人觉得费德勒对男子网坛的统治会马上结束。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