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蓉穗明留中超实则暗降 足协将其移交司法机关

2010年02月01日10:13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在韦迪上任前,总局和足协都曾针对两支球队的处罚交流过,决定涉案球队在移交司法机关,并由法院判决后才予以处罚。

记者贾蕾仕北京报道 1月30日,联赛部主任马成全在昆明冬训总结会议上向各家俱乐部表示,2010年中超联赛将照常进行,其中今年联赛开赛时间已经确定,队伍数量还是保持16支,如不出意外,广药和成都谢菲联也将继续参加2010年联赛。

对于广药和成都谢菲联的处罚,记者采访相关足协人士了解到,如果公安机关最终认定的话,广药和谢菲联一定会受到处罚。但是现在公安机关仍在调查取证阶段,至今还没有结论。足协一名领导31日向记者明确表示:“我们会在法院判决后,对广药和成都谢菲联进行业内处罚。”

综合各方面情况分析,广药和成都谢菲联留在中超没有太大障碍。目前各方的消息来源只是央视播放的消息,而足协方面表示,“我们不可能在处罚中写道,‘根据某某媒体的报道做出如下处罚’,这样太不负责任了,这相信也不是外界所希望看到的”。

另外,足协认同法院判决书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如果相关人员在法院翻供,不承认之前的说法,那我们的处罚就很被动”。纪律委员会目前都是由专业律师组成,纪律委员会已经为广药和成都谢菲联的处罚开过一次内部会议,得出的结论就是等待法院判决后正式处理。

在韦迪上任前,总局和足协都曾针对两支球队的处罚交流过,决定涉案球队在移交司法机关,并由法院判决后才予以处罚。如果按照司法程序来看,这需要相当的时间才能完成审判过程,至少不是在未来两个月内就能完成的,而2010年中超联赛即将在3月20日开始。

如果在赛季中法院才完成判决,那么足协也有相应的预案。足协会依照判决的规定,进行业内的处罚,将会对涉案球队进行扣分处理,但是会保证整个联赛的完整性。而对球队来说,扣分的处罚其实更加残酷。

如果降级的话,按照广药的实力,可能第二年就能打回中超联赛,但是扣分的话,这会让两支球队都难逃降级厄运,这对球队的打击更为沉重。据悉,足协初步确定所扣的分数将在15分左右。根据以往的赛季积分,没有球队能够被扣15分后还能保级的。

现在广药和成都谢菲联已经基本领到了2010年的“入场券”,可是这张券更可能是他们进入中甲联赛的“船票”。而对于整个中超而言,这样的处罚到底利弊如何,现在也非常难判断。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