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AI遭无名辈羞辱显老态 危机时刻成定海神针

2010年02月01日09: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新泽西篮网79-83负于费城76人艾弗森在本场比赛中9投3中得到11分3篮板3助攻3抢断,在大部分时间里AI都表现不够理想,不过比赛最后时刻的一次助攻和两罚全中,帮助球队度过了危机。

76人和篮网可谓东部的难兄难弟,篮网正在“努力创造”历史赛季最差记录,而76人队最近遭遇三连败后,已经滑落到了东部倒数第二,战绩仅比篮网好点。不过在最近的三连败中,艾弗森的表现一直不错,上一场对阵湖人队,与科比更是展开了黄金一代的飙分大战。

不过今天的AI,已经远不是那个可以凭借一己之力帮助球队杀进总决赛的费城英雄,76人最近的颓势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而今天对阵篮网,尽管在首节中段有着2分钟砍下5分的精彩表现,不过更多的时间却是打铁不止,AI的速度已经下降不少难以为他摆脱对手的防守,难以依靠突破来撕开防线。在首节比赛还剩5分钟时,篮网的考特尼-李在右侧一个加速就摆脱了AI,然后中路突破杀入76人篮下,用一记暴扣结束战斗,而老态尽显的艾弗森只能被远远甩在身后,感叹着岁月的无情。

首节比赛76人的首发阵容,包括AI在内防守端的表现相当低迷,让篮网砍下了25分并且落后了3分。这让主帅乔丹非常恼火,第二节比赛AI和大部分首发球员一样,没有获得一分钟的上场时间。上半场艾弗森5投2中,只得到了5分1篮板1抢断0助攻,尽管他对位的考特尼-李也只是5中1得到2分,不过那唯一的一次得分却让艾弗森颜面扫地。

进入了下半场,艾弗森的状态依然不够理想,在第三节大部分时间里都碌碌无为,不过依靠着队友的出色表现,76人逐渐追上并且反超了比分。而在第三节最后2分钟,AI先是突破跳投得到2分,接着制造奎因犯规两罚全中,最后2分钟的出色表现,也帮助76人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9分。

但是进入关键的末节,艾弗森一上来就是一次失误,一次空位跳投不中,很快就被替换下场。不过76人队在第四节陷入了得分荒,比赛打了7分钟只得到5分,而篮网也抓住机会将比分迫近。比赛还剩5分钟时艾弗森替补登场,比赛还剩1分半钟时篮网追到74-76,AI左侧突破吸引包夹后妙传外线的伊戈达拉,后者中投命中将分差拉大到4分,接下来篮网采取犯规战术,但是AI两罚全中帮助76人稳定住局面,尽管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表现不够理想,不过在比赛的关键时刻,艾弗森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他的一次助攻和两次稳健的罚球,帮助76人转危为安,最终76人队83-79击败篮网。

(迪卡尼奥)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