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丁俊晖临时排名下降到第7 单赛季排名跌至第3

2010年02月01日07: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丁俊晖临时排名下降到第7 单赛季排名跌至第3

威尔士赛丁俊晖首轮出局,因而也丢失了单赛季第一的位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凌晨,2010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在纽波特中心落下战幕。世锦赛冠军苏格兰“巫师”希金斯打出两杆破百和8杆50+,最终以9-4击败卫冕冠军阿里-卡特,时隔十年第二次问鼎威尔士公开赛,这也是他本赛季第一个、职业生涯第21个排名赛冠军。威尔士赛战罢,希金斯扩大了临时排名的积分领先优势,占据临时排名和单赛季排名两项第一。而中国神童丁俊晖临时排名从第六跌到第七,单赛季排名从第一滑到第三。

上赛季结束后丁俊晖年终排名第13,临时排名第23,由于本赛季英锦赛夺冠,大奖赛摘银,截止到英锦赛结束,积分飙升的小晖临时排名从第23上升到第6,赛季前定下的TOP16保卫战,基本上提前宣告完成。而且丁俊晖还很有希望冲击亚洲球员历史最高的年终排名,这项纪录是泰国球王瓦塔纳创造的世界第三。

然而威尔士赛首轮出局让小晖放缓了赚取积分的步伐,目前丁俊晖临时积分31575分,临时排名被马奎尔超越,从第六下降到第七。排在丁俊晖前面的分别是希金斯、奥沙利文、罗伯逊、卡特、马奎尔、墨菲。而梁文博威尔士赛资格赛最后一轮爆冷出局,拿到575分,以24460分排名第14位。

单赛季积分方面,丁俊晖英锦赛夺冠狂揽8000分,大奖赛亚军也有5600分,上海大师赛八强奖励3500分,英锦赛之后单赛季赚取17100分,力压火箭奥沙利文和巫师希金斯,成为单赛季积分世界第一。然而此番威尔士公开赛丁俊晖首轮不敌柯普,仅仅拿到可怜的700分,单赛季积分定格在17800分,从第一下滑到第三。

希金斯威尔士赛夺冠后,单赛季积分20360分(上海大师赛四强4480+大奖赛四强4480+英锦赛亚军6400+威尔士赛冠军5000),跃升到世界第一。而火箭奥沙利文威尔士赛跻身半决赛,单赛季积分17980分(上海大师赛冠军7000+大奖赛16强2660+英锦赛四强5120+威尔士赛四强3200),也压倒了丁俊晖排在了第二位。

尽管威尔士公开赛中国军团表现不佳,但威尔士赛是积分最少的排名赛,冠军奖励仅有5000分。故而,丁俊晖只要在随后的中国公开赛和世锦赛有完美表现,仍然有希望冲击年终世界排名前三,追平瓦塔纳传奇纪录。(苍穹之泪)

附:斯诺克临时积分排名:(中国公开赛之前)

一、 希金斯(51360分)

二、 奥沙利文(41855分)

三、 罗伯逊(35745分)

四、 卡特(35740分)

五、 马奎尔(34045分)

六、 墨菲(32675分)

七、 丁俊晖(31575分)

八、 瑞恩-戴(29350分)

九、 威廉姆斯(26899分)

十、 亨德利(26485分)

十一、 塞尔比26385分)

十二、 马克-艾伦(25900分)

十三、 傅家俊(24735分)

十四、 梁文博(24460分)

十五、 马克-金(24185分)

十六、 沃尔顿(24100分)

相关阅读:

赛果:丁俊晖慢热3-5不敌柯普 威尔士赛首轮遭淘汰

分析:丁俊晖露阿喀琉斯之踵 一原因让天才无从施展

声音:丁俊晖:我打得并没那么差 现在只想回家过年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