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英超冠军又变双雄会 曼联或得阿森纳曼城强助

2010年02月01日06:14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不少英国媒体认为,曼联击败阿森纳之战,是本赛季英超走势的“分水岭”。在赛季即将进入冲刺期的紧要关头,这场比赛,使得阿森纳大有在冠军争夺中掉队的趋势。继04-05赛季以来,英超冠军之争,一直是曼联、切尔西争到最后。本赛季,两强再次渐渐从大部队中“脱颖而出”,这种格局有望再次出现。

在比赛后,弗格森在议论夺冠大势时,说出了这样一段话来:“冠军争夺?我们需要切尔西犯错。想要夺冠的话,每年到了这个时候你都需要开足马力。”弗格森的话,透露出两层意思:其一,本赛季的冠军争夺,已经渐渐变为曼联和切尔西的竞争。其二,不能在“这个时候开足马力”的球队,就将从夺冠竞争中掉队。相信,温格和阿森纳拥趸听到这些,心里虽然会非常不满,但却不得不承认这话有道理。

自04-05年以来,每个赛季,能够为英超冠军争夺到最后的,就只有切尔西、曼联两队。尽管阿森纳、利物浦在赛季的某些时段可以参与竞争,但一到了关键时期,上述两队总是会渐渐掉队。本赛季情况特殊一点,利物浦早早掉队,人们对阿森纳寄托了更多的期待。但是,在直接交锋中输给曼联之后,阿森纳争冠的形势就很不乐观了。目前枪手落后曼联4分,在多赛1场的情况下落后切尔西5分,考虑到蓝军少赛的那一轮对手是赫尔城,一旦拿下领先枪手就达8分,这个积分差距就很难追赶了。

早在一个月前,国际米兰主帅穆里尼奥就预测到了这种局面。当时,狂人指出:“英超冠军?利物浦积分差的太多,阿森纳虽然积分不错,但这支球队一到关键时刻就会掉链子……”果不其然,1个月后的事实证明了这一点。

考察赛程,下个月的比赛将会非常微妙。2月份,切尔西有一个魔鬼赛程。分别是3日补赛(客战赫尔城)、6日(主战阿森纳)、10日(客战埃弗顿)、20日(客战狼队)、24日(客战国际米兰,冠军杯)、27日(主战曼城)。而同期,曼联的赛程是6日(主战朴茨矛斯)、10日(客战阿斯顿维拉)、16日(客战AC米兰)、20日(客战埃弗顿)、27日(主战西汉姆联队)。

两相对比之下,就不难发现,曼联不但少一场比赛,而且对手也相对于切尔西要弱一点。特别是,蓝军在联赛里面临着阿森纳、曼城、埃弗顿三支劲旅的狙击,曼联方面的“硬骨头”相对要少一点。所以,曼联当然有机会,在2月份就梦想着追上切尔西队。

在今天的比赛后,弗格森表达了自己的愿望:“下周六的比赛,我希望他们能从斯坦福桥带走一些积分……”这话有意思。这边,曼联刚刚从阿森纳身上全取3分,那边,老爵爷就期待着阿森纳狙击切尔西,帮助曼联争冠。同样,弗格森自然也会把希望寄托在曼奇尼身上,他也希望刚刚在联赛杯半决赛输给自己的曼城队,再度狙击切尔西。

如果,曼城、阿森纳真的能在2月的一系列强强对话里,让切尔西吃到苦头,那么曼联就真的看到了2月反超登顶的希望。无论如何,赛季已经进入了冲刺期,冠军杯大戏也将拉开,赛季最具决定性的时刻,已经到来了。

(冷雪)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