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德巴约用进球告慰亡灵 看到他温格不后悔吗

2010年02月01日02:28腾讯体育kerlon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曼城球迷不仅为球队重新回到胜利轨道欢呼,他们还特别将掌声送给一名伟大的战士,走出枪击阴影的多哥魔兽阿德巴约在其复出后的首场比赛就打入了精彩进球!

从1月8日多哥枪击事件发生到现在,阿德巴约在23个日夜中饱受煎熬。从死神手中侥幸逃生的小魔兽思考了许多,曼奇尼也给了阿德巴约充足的时间和空间让他疗伤,“他经历了如此恐怖的一幕,看着他的朋友倒在血泊中,你能想象得出他的心情吗?他需要时间来平复心灵的创伤。”

在主场同朴茨茅斯的比赛中,阿德巴约在缺席比赛45天后终于复出!曼奇尼早就盼着他归来,圣克鲁斯受伤,本贾尼状态飘忽,只有阿德巴约是可以信赖的中锋。在比赛开始后,多哥魔兽跑动非常积极,经常回撤和拉边要球,阿德巴约的努力也在第40分钟收到了回报,爱尔兰中场送出30米的过顶长传,阿德巴约禁区前漂亮的卸下皮球,向前趟了两步后右脚外脚背劲射破门帮助曼城取得领先,小魔兽复出首战就取得关键进球!

阿德巴约进球后并没有以往的张扬,而是手指向天将进球献给了枪击事件后的遇难者,这与之前在同阿森纳比赛中进球后狂奔90米挑衅庆祝的小魔兽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在经历了枪击事件后,阿德巴约已经能够很好的约束和控制自己,性格更加成熟。曼城球迷们也将掌声送给了这名伟大的战士。

这是阿德巴约本赛季联赛第7球,对于曼奇尼来说,这粒进球来的尤为重要。在特维斯被对手严密盯防的情况下,曼城需要新的得分点,阿德巴约就是能执行关键任务的球员。赛后《天空体育》为阿德巴约打出了6分,评价是:“打入一记漂亮的进球,但还可以做的更多。”《曼城晚报》则给小魔兽打出7分,评语是:“在一场可怕的灾难后,人们又看到了他进球后久违的微笑。”

对于阿德巴约的复出,曼奇尼也非常高兴,他说:“他的进球灵气十足,我非常高兴!这是令人难以置信的,他刚刚才经历了一场可怕的灾难,但如此迅速就找回了状态,”

阿德巴约的心思并未完全放回到比赛中,他更关心的是国家队的情况,得知非足联做出禁止多哥参加接下来两届非洲杯的决定,小魔兽非常愤怒,他说:“哈亚图的决定我们无法接受!非足联不关心世界的声音,国家领导人为了保护我们的安全让我们回国,当时对我们的威胁并没有解除,我们不得不返回。”

值得一提的是,在刚刚结束的一场争冠关键战中,阿森纳在主场1-3不敌曼联,虽然等到了本特纳和沃尔科特的复出,但温格也许在后悔当初放走了阿德巴约,如果有擅打关键战的小魔兽在阵中,枪手或许不会一战输掉整个赛季。

(kerlon)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