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穆雷能够赢得大满贯 对手让我变更好

2010年01月31日23: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澳网单单决赛,赛会头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直落三盘以6-3、6-4和7-6(11)完胜5号种子、英国天才少年穆雷,成功拿下个人第四座澳网冠军奖杯,同时这也是他的第16个大满贯桂冠。赛后,费德勒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Q:你觉得今天的战术相比于以往更好吗?

费德勒:他在底线非常有耐心,这也是他为什么能够达到顶级水准的原因所在,反手也很好。我想这让他今天打的有些艰苦。第一盘无论身体还是心理都很有趣。他的欲望很强烈,我觉得第一盘有可能向另一边发展。第一次能够破发,打出正确的方式,对比赛很关键,你知道,我们两个打的都不错。总有人会赢这一盘,很高兴是我赢了。从一开始我就打的不错,所以我知道这将会是一场很接近的比赛。能够同时打的既有侵略性又有耐心我很高兴,因为只有这样你才能击败穆雷。

Q:我们看到你的心理战术了,谈谈他的压力,多长时间,15万年了?能够击败他很高兴吧,因为他对你保持着交手纪录的优势?

费德勒:其实有些夸张了。现场的采访而已,我不认为那有什么,如果你认为是心理战,我觉得不是。但你现在问了,我就给你个直接的答案。那是在和特松加的比赛之后,想要赢得你的第一个大满贯不会很容易,不是心理战,只是给他上上弦。第二次也不会更容易,但今天的比赛他打的很出色,我确定他会赢得一个的。今天条件很艰苦,他打的确实很好。我打的也很伟大,总有一个人要赢,很高心是我。

Q:赢得14、15个大满贯冠军以后,你怎么定义第16个?

费德勒:我想你应该看看比赛怎么结束的。是你5-0领先,发球胜赛局40-0,还是破发成功?我甚至不知道比分,13-11。这有点像温布尔登的胜利,因为比赛有可能在一瞬间就发生变化。当我失掉过网直坠那一分后,我在想,我的天,他想从我手中把冠军夺走,我会失去吗?两三分之后,最终还是我赢了。你不得不一直保持专注。

Q:你怎么能够一年一年,一个大满贯一个大满贯的保持下来呢?看起来很容易,虽然并不是这样的?

费德勒:其实没有什么秘密。毫无疑问我是个有天赋的球员。(笑)我一直都知道我有些东西很特别,但是我不是很清楚到底是什么。我不得不很努力的工作,才能在正确的时间打出正确的球,这也是为什么我必须很努力的工作。现在我感觉面对新一代的选手我做的还不错,我一直都认为每五年网坛就会更新换代一次。当我来到赛场时,比赛往往很不同,你还有可能不在状态,还好今天没有发生。我还应该感谢穆雷他们,是他们让我变得更好,因为我觉得这是我很长时间里打的最好的比赛之一了,或者还是永远。

Q:穆雷说他有可能像你一样哭出来,但没办法像你那样打球,后来你跟他说了什么?是什么让你觉得他能够赢得一个冠军?

费德勒:他是个优秀的运动家,战术家,反手很强。具备了击败最好选手和赢得大比赛的一切因素。有时只不过是在你想要的时候没有发生而已,有时在你不知道的情况下却突然发生了。他们这一代选手很强,有很多人。我在硬地和草地统治了很长时间,纳达尔是在红土,但他在其他场地上也变得很强了。我认为他的意志力很强大,他将来会做到的,问题只是在什么时候。

Q:现在可以来谈谈大满贯了吗?

费德勒:我还会继续参加一些小的比赛,大师赛等,只要是我想去的。我想在我去的每个地方都拿出最好的状态,不只是大满贯。当然,他们很重要。但是我会对每一个邀请我去比赛的赛事保持尊重。球迷们买了票了,我也希望达到我的预期目的。我不会只把全部精力只是放在大满贯上,我的意思是,有些事情该发生就会发生了,但那不是我的首要目标,至少不是全部。就像我并不关心我的大满贯冠军数量,该发生的自然会发生。我真的只是想去享受比赛,直到最后。因为我已经完成了很多原来觉得绝不可能发生的事情。我只想去享受比赛,这也是我现在所做的。(BigFour)

论坛推荐:视频-费德勒击败穆雷2010澳网称雄 进入网球版块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