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NBA元素入侵CBA联赛 球鞋文化卢卡斯PK马布里

2010年01月31日21: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狼真的来了,一匹来自NBA的狼穿着他的球鞋闯入了CBA赛场。作为昔日NBA全明星级球员,马布里无疑是CBA有史以来最大牌的外援。对于马布里的加盟始终存在一个无法回避的话题:独狼是来打打球卖卖鞋还是来卖卖鞋打打球?马布里旗下的球鞋品牌是其登陆CBA的一大原因,而在CBA能够与独狼在球鞋文化上PK的要属卢卡斯的DIY球鞋。

本赛季NBA元素可谓是大举入侵CBA联赛;从黄健华、姚明的投资到火箭系三人组(卡斯、泰勒、斯威夫特)的加盟其程度由此可见一斑;如今马布里加盟山西更是牵动着众多中国球迷的神经。单就首演而言,卢卡斯的CBA首演虽遭遇败绩但却贡献30分5板3助攻0失误的数据;而泰勒与斯威夫特的首秀便上演火箭德比,泰勒输掉了比赛却赢得了数据;当时泰勒贡献25分10板3助攻而斯威夫特则仅贡献14分6板但失误和犯规均有5次。

马布里首演的出场时间并不多,受体能和状态的限制独狼在其仅有的出场时间内贡献了15分4板8助攻4次抢断的全面数据但6次三分出手无一命中,山西也遭遇了输球的命运。马布里首演的表现和数据似乎很难与NBA全明星级球员的身份联系起来;起码马布里的首演没有去年邦奇-威尔斯的看着过瘾。想必有些球迷可能会认为马布里的身体状态不甚理想,但肯定也会有球迷会猜想马布里是不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毕竟马布里一直没有回避想推广其品牌球鞋的问题。

对于球员来说球鞋似乎承载着很多东西,而卢卡斯在来到CBA后也展示其具有NBA特色的球鞋文化。卢卡斯不同于马布里拥有个人品牌球鞋以诠释球鞋文化,卢卡斯所做的是在自己的球鞋上进行DIY,卢卡斯的球鞋上时常出现不同的“文字符号”。对于卢卡斯球鞋上的文字和其特有的球鞋个性风格,刘炜感动、华德喜欢、上海队员深受鼓舞、而姚老板也会感到欣喜。卢卡斯在本赛季不论是其表现亦或是其球鞋文化已然得到了肯定;而马布里除了想与卢卡斯在赛场上一较高下外似乎也想在球鞋上PK一番。

在NBA赛场早已出现中国某品牌球鞋的今天,马布里登陆CBA推广其品牌球鞋似乎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如果马布里把球打好了,鞋也卖好了,那自然是皆大欢喜的结局;不过若是只顾卖鞋却忽视了打球则必然让中国球迷心痛。对于刘炜来说无疑会钟爱卢卡斯的DIY版球鞋即便商店买不到;但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卢卡斯与马布里的球鞋谁的更能让人印象深刻还要等到赛季末方能知晓。(木棉树)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