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穆雷尽全力仍难阻费德勒 输球令人怀念纳达尔

2010年01月31日20: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英国天才穆雷没有带给球迷惊喜,最终连丢三盘以3-6、4-6和6-7(11)不敌瑞士天王费德勒,依然没有能够获得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从赛前的信誓旦旦到比赛中的节节败退,穆雷的表现无遗让人失望。再想到去年的那场荡气回肠的澳网男单决赛,穆雷的表现让人加倍的怀恋受伤离场的纳达尔。

上一次在大满贯决赛中出现如此一边倒的局面还是在2008年,费德勒在法网男单决赛中仅得4局被纳达尔横扫,是当年最让人失望的一场比赛,不过仅仅一个月之后,费德勒就加倍的补偿了球迷,他与纳达尔的那场温网决赛堪称史上最佳。但是到了年底的美网决赛中,穆雷第一次晋级大满贯男单决赛,结果他就交出了一张0比3的答卷,比赛质量让人难以恭维。

整个2009赛季,穆雷都与大满贯决赛无缘,不过这一年的大满贯决赛堪称精彩纷呈,年初的澳网决赛中,费德勒和纳达尔上演史诗第二集,费德勒在赛后的恸哭让人印象尤其深刻。到了法网决赛中,虽然纳达尔五年来首次缺席,但是费德勒和索德林的对抗也还算精彩,当然这场比赛结果的历史意义要远远大于它的过程意义。温网决赛中,费德勒和罗迪克的长盘决胜让人窒息,罗迪克的顽强让人钦佩,而费德勒凭借这个冠军锁定了历史最佳的名号。年底的美网决赛,阿根廷天才德尔波特罗在先丢一盘之后逆转费德勒捧起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比赛的过程和内容都堪称精彩刺激,让人过目难忘。

2010年的首个大满贯,穆雷这个“票房毒药”再次登场,结果他的表现果然没有带给人们丝毫的惊喜,在前两盘比赛中,穆雷完全没有表现出自己当年“费德勒最大克星”的风采,几乎是丢盔弃甲的输掉了前两盘,早早让比赛失去了悬念。好在第三盘穆雷终于提升了状态,但是错过五个盘点的表现无疑说明他距离天王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穆雷的表现很容易让人怀念起受伤离场的纳达尔,西班牙人过去几个赛季都是大满贯决赛的常客,而只要有他参加的决赛,比赛内容一定不会显得乏善可陈(08法网决赛主要是因为费德勒失常所致)。如今的纳达尔因为膝盖的伤势又将缺席赛场一个月的时间,只希望随着他的复出,能够将精彩和悬念重新带回到男子大满贯的决赛赛场上。(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