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足冲击2011亚洲杯 > 正文

热身赛:国足2-2东亚 布帅观战申花国脚显威

2010年01月31日15:57腾讯体育躲猫猫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上半场东亚队1-0领先,下半场国足凭借赵鹏和赵旭日的进球一度将比分反超为2-1,但在最后时刻,东亚小将奋力反击再入一球,最终双方2-2握手言和。

热身赛:国足2-2东亚 杜威赵旭日建功遭绝杀

黄博文与对手拼抢(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下午14时,中国国家队在浦东世纪公园迎来与上海东亚队的热身赛。上半场东亚队1-0暂时领先,下半场国足凭借赵鹏和赵旭日的进球一度将比分追成2-1,但在最后时刻,东亚小将奋力反击再入一球,最终双方2-2握手言和。

由于这是国足参加东亚四强赛前的最后一场热身,因此,国足全体将士格外重视。今天的比赛,高洪波对首发阵容做出了调整,张琳芃、杨旭、何杨、武磊等年轻球员都被安排上阵,前锋线则由毛剑卿与杨旭搭档。

比赛一开始,双方队员都很快进入状态,毛剑卿在锋线上表现相当活跃,以至于在越位后继续带球被黄牌警告,状态似乎不错。而东亚队员也不示弱,第14分钟的一脚远射很有威胁,幸好曾诚及时出击化解,东亚队获得一粒角球。

第17分钟,正是凭借这粒角球东亚队首开纪录,小将王燊超头球破门,1-0上海东亚队暂时领先。

随后,国足看中机会继续发起进攻,毛剑卿虽然有突破能力,但多次陷入对方的越位陷阱,在第20分钟时,终于被于海替下。

从场面上看,比赛的节奏基本被东亚队所控制,相比之下,作为国家队的高家军却显得十分被动。第26分钟,东亚队的射门险些将比分改写,第39分钟,东亚队再次反击,一记吊射高出横梁,曾诚被吓出一身冷汗。上半场结束时,国足0-1暂时落后东亚。

下半场易边再战,国足大面积换人,杜威、郜林、孙祥全部上阵。由于换上了几名绝对主力,东亚队的大门开始频频出现危机。郜林和孙祥分别给对方大门造成不小威胁,形势开始往国足一边倒。

第55分钟,下半场刚刚替补登场的赵鹏门前接队友传中高高跃起,力压对方中后卫头球破门,扳平比分,1比1。

第67分钟,国足获得前场左侧任意球机会,孙祥主罚,赵旭日接其传球破门反超比分,国足2比1领先。

被反超的东亚小将并没有因此慌乱,场上的进攻反倒组织得非常有序。第87分钟,姜至鹏禁区左侧左脚抽射破门将比分追成2-2平。90分钟比赛结束,高家军最终2-2与上海东亚握手言和,从而结束自己在东亚四强赛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

国足首发阵容:守门员:曾诚;后卫:刘建业、何杨、汪强、张琳芃;前卫:曲波、闫峰、黄博文、武磊;前锋:杨旭、毛剑卿

相关报道:

布拉泽维奇观战赞东亚前途美好 无缘考察小毛

国足两套阵容轮换亮相 主力占优势替补存差距

足协新掌门首见国足 韦迪:队员权益足协保护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