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绝杀进球惹争议 魔翼究竟有没有越位(图)

2010年01月31日10: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巴塞罗那战胜希洪竞技,马德里媒体拍案而起,《马卡报》“巴萨靠佩德罗争议进球延续胜利”,《阿斯报》“佩德罗越位进球”。

佩德罗的进球是否越位确实存在争议,通过电视截图可以看出,伊涅斯塔传球瞬间,佩德罗的确比格雷戈里稍微更接近主队球门。但需要指出的是,电视截图存在角度和视觉误差的问题,如果仔细观察更能准确判断越位的草坪深浅分界线可以发现,从右侧向左侧跑动的格雷戈里恰好侧身站在分界线正中,佩德罗同样背对主队球门站在分界线上,这说明佩德罗是否越位的争议尚存。

越位与否,还需要考虑整个进球过程,希洪竞技结束定位球进攻后,格雷戈里一边跑动一边注视比赛的进程,而并未注意自己和佩德罗的位置,而此时伊涅斯塔已快速传出皮球,边裁显然认定格雷戈里回防过程中已与佩德罗处于同一水平线而未判罚越位。另一个细节则是,在佩德罗庆祝进球时,无论是场上的希洪球员还是场下的替补席,都未提出抗议。

希洪竞技主帅普雷西亚多赛后显然对因一个争议球失利颇为不满:“佩德罗的进球是误判,但我们也明白,这是足球的组成部分:总是有人得利有人遭受打击。”

此外,马德里媒体还认为梅西踢倒卡斯特罗也应该被出示红牌,而不是黄牌。电视慢镜头显示,梅西在与两名希洪竞技球员的拼抢中,先是被巴拉尔铲倒,而后梅西随即起身试图铲球却身位靠前踢倒卡斯特罗, 此时卡斯特罗并未控制皮球,两人处于同等机会。犯规该吹,黄牌?巴拉尔和梅西都可以有!红牌,那就是无中生有了!

迪奥拉一向不评价裁判,这次同样如此:“我们有很多次扩大比分的机会,但有时候球员不够果断。”巴塞罗那的进球有争议,但获胜并不意外,全场73.6的控球率,射门次数22比5,犯规次数9比21,都说明巴塞罗那的优势。显然,这次马德里媒体的发作还是肘击门的后续。皇家马德里如今被巴塞罗那抛开5分,C罗还需停赛2球,抓住机会制造巴萨被裁判保护的环境,有利于扰乱巴塞罗那内部的气氛。

(奥拜尔)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