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专家:全明星勿忘AI 中国球迷选麦蒂无非议

2010年01月31日13:4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北京时间1月31日《体育画报》的专栏作家伊恩·托马森对于最近一周NBA所发生的一系列事件做了一番回顾:

1)阿伦·艾弗森入选全明星首发阵容

尽管AI在赛季初离开了灰熊队,而且他在76人队这20场比赛里的场均得分只有14.5分,但是他的球迷们依然爱戴他、敬重他。我想说的是:球迷们有他们选择的权利。

我更倾向于全明星的选择是建立在球员对于球队获胜中所起到的影响力,但是也不排除其它观点。艾弗森是一名真正的明星球员,在过去的几年里,他都是球队票房的保证。在当今的NBA,有多少球员敢说自己是真正卖得出票房的?科比詹姆斯、沙克·奥尼尔以及其他一些,但是这样具有十足人格魅力的球星并不多。比如说乔·约翰逊,他的实力不容质疑,但他在联盟的影响力并不能和他的实力相对称。

艾弗森对于NBA的观众有着很深的影响,哪怕他的状态下降了,这也丝毫不能被忽略。在进入联盟十多年来,艾弗森和球迷之间形成了一种非常紧密的关系,而且大家都舍不得他离开联盟。或许球迷们认为艾弗森的真实水平要比现在所呈现出来的好,或许他们想给他的职业生涯做一个合理的评判,或许他们找不出另外一个值得他们去投票的球员。

我不赞成全明星投票系统逐渐减少球迷的权利,他们有权利看到自己喜欢的球员登上这个舞台,如果NBA想继续发展全球战略的话,球迷的反馈至关重要。我一直听到外界对于麦蒂今年获得高票数的质疑和抱怨,这和去年易建联的遭遇如出一辙,因为他们的支持者大多来自中国。我对此的看法是:对于任何一个职业体育联盟来说,人气不是一件坏事。中国球迷为他们支持的球星投票,这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就和其他国家的球迷支持他们喜欢的球员是一个道理。

当我回顾自己的全明星投票结果时,我忽然发现,现在的东部真的是没有星光。很多本赛季打得非常出色东部球员都有资格入选全明星赛,比如老鹰队的约什·史密斯和阿尔·霍福德山猫队的杰拉德·华莱士,但他们真的是明星吗?

当拉里·伯德在1992年入选梦一队的时候,单凭数据而言,他不是NBA最好的12名球员之一,但他理应获得那个位置。这和今年艾弗森入选的道理是不尽相同的。

你可以对此产生异议,但事实是,他获得了126万9568张选票,这足以证明他的人气和地位。至于艾弗森本人,他应该昂头挺胸、理直气壮地前往达拉斯。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