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2010末班车:超大合同配巨星 庸才揽财梦破灭

2010年01月31日14:5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3)交易截止日看新气象

在这样不确定的形势下,很多球队会尽量避免和球员签订长期的合同,但并不是所有人都会这样做。“在2011-2012赛季之前,还有两个NBA总冠军会产生。一些球队会不顾一切地去争取。”一位球队总经理说道。“如果是凯尔特人队,他们会担心未来吗?他们需要关注的就是当下。”

这也是上个月,凯尔特人队极力希望得到科克·辛里奇的原因,后者的合同还剩下三年,价值为2650万美元。不过说真的,让他成为凯尔特人队的第三后卫确实有些奢侈,但是他的到来能解决球队的后场问题,比如扩大防守区域。因此在公牛队决定交易得到一个更好的球员或者选秀权之前,凯尔特人队向辛里奇抛出了橄榄枝。

当联盟里的大部分老板都捂紧钱包时,有两个人可能会反其道而行之。“一个是小牛队的老板库班,另一个则是骑士队的丹·吉尔伯特。”一位球队总经理扬言。

骑士队在今夏将面临詹姆斯可能离去的风险,这也是他们向奇才队的大前锋贾米森发起猛烈追逐攻势的原因。的确,贾米森是一位全明星级别的球员,他既能得分,又能抢篮板。

在沙克·奥尼尔坐镇内线的情况下,贾米森在场上能拉开空间,并且巩固骑士队在东部的王者地位。要想得到贾米森,骑士队可以给出的交易方案是大Z的到期合同+J.J.希克森+选秀权+300万美元现金。但是从我得到的消息来看,骑士队对于这笔交易还很犹豫。一方面,贾米森的合同还剩三年,价值4000万美元;另一方面,他们也不太愿意就这么失去大Z,万一骑士队在今年总决赛里遭遇湖人队,他们需要立陶宛大个子来盯防保罗·加索尔。

对于小牛队的库班来说,当其他球队都在尽量减少开支的时候,他反而会在交易截止日来临之际大张旗鼓。

在如今的市场上,麦迪、小斯以及波什的到期合同都比较有吸引力。如果本赛季没有希望的奇才队希望削减工资并开始重建的话,那么他们可以考虑把贾米森和巴特勒打包换麦迪。这样一来,火箭队能一下子得到两名球星,而奇才队在今夏又可以释放出2250万美元的薪金空间。

当许多球队都在兜售到期合同以及合同上还剩下很多年的球星时,也许公牛队可以继续和凯尔特人队展开谈判,以在交易截止日前摆脱辛里奇。摘要:《体育画报》的专栏作家伊恩·托马森撰文指出:今年很可能是NBA历史上非常关键的一年,并将改变整个联盟的未来。

4)其它选择

球员经纪人比尔·达夫是那些相信NBA不会在2011-2012赛季实行严格工资帽规定的人之一。“我听说过那些猜测。”达夫说。“如果联盟真的走到那一步的话,那么我的预言是:‘联盟将解散。’这等于是要了球员的命,他们一定会和联盟对簿公堂的。”

其实有很多可以解决这一问题的方案。我听到过的最好的办法就是跟球员签订一部分的薪水。哪怕是联盟真的实行严格的工资帽规定,但是球员可以不用签订获得所有的薪水,而是工资帽总额的一部分。

举个例子:如果你给小斯一年800万美元,他心里可能不愿意。那么好,球队可以在每个赛季支付给他工资帽的15%。因为工资帽是建立在收入的基础上的,而小斯以及其他球员所获得的薪水也是建立在联盟的成功之上的。我之所以喜欢这个提议,是因为这样可以让球员能激发自己的潜能。此外,他们也会意识到,吉尔伯特·阿里纳斯的藏枪案损害了所有人的利益。

给每一名球员支付收入的一部分将让NBA和球员之间产生一种新的合作形式。但这样实施起来也会很难,因为球员们已经习惯了现在这种签订长期合同的保障方式。

一位球队总经理希望新的政策可以避免顶薪合同。

“如果工资帽的新规定真的出台,我希望可以取消那些愚蠢的规则,比如中产合同和顶薪合同。”他说道。“比如说新规定中的球员最高年薪是1200万美元,这也就意味着即便是勒布朗·詹姆斯,他也将得到这个数字。”

换句话说,对于顶薪标准的限制将激发各支球队提高自己的排名,因为只有这样,他们才能得到像詹姆斯这样的巨星。

“目前,得到詹姆斯这类球员的唯一办法就是获得首轮前五位的选秀权,而要想得到首轮前五位的选秀权,球队只能不断输球摆烂。”一位球队总经理说。“一旦詹姆斯的工资不能超过1200万美元的话,联盟再鼓励球队去输球就会显得没有意义。这对于拥有詹姆斯的球队来说,是一个很有竞争力的优势。”

5)买断

“这可能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买断’赛季。”另一位球队总经理说。“试想一下:如果你有一个年薪1000万的球员,你可以通过买断他来省下80万美元,而只有这样,你才可以变得更有竞争力。如今,80万美元对于很多球队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当你为了他还得支付奢侈税的时候更是如此。”

所有的这些都是很不确定的,当你把它们联系在一起时,球队在对于胜利和未来之间的选择上会变得更加艰难。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