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难比布莱恩冠军组合 穆雷兄弟纷争吵架伴网球

2010年01月31日13:5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难比布莱恩冠军组合 穆雷兄弟纷争吵架伴网球

体坛网讯 与美国布莱恩兄弟不同,杰米·穆雷和安迪·穆雷,各走各的路。安迪和贾米这对双胞胎兄弟出生于1987年,在他们8岁那年,曾经在他们就读的学校里发生了一起令人震惊的自杀性袭击事件,凶手杀死了16名学生,所幸的是穆雷躲过了那场灾难。

在2007年2月开打的圣何塞公开赛上,来自英国的穆雷兄弟以旋风之势横扫男子赛场。先是哥哥杰米·穆雷和美国选手布特奥拉克搭档,历经两次抢七最终击败了舒特勒和哈盖德组合取得双打冠军。之后当时19岁的弟弟安迪·穆雷又成功逆转克罗地亚巨人卡洛维奇,成功卫冕了男单桂冠。2009年温网,穆雷成为解除英国72年本土选手无缘冠军尴尬的唯一希望,他也一时间成为了国家英雄,然而他却在半决赛中不敌美国大炮安迪·罗迪克,染指冠军洗刷耻辱的梦想也嘎然而止。

人物

杰米·穆雷(左),23岁,双打好手;

安迪·穆雷,21岁,单打世界排名第四。

成就

杰米是世界排名前30的双打选手。安迪的职业生涯总奖金已超过4 0 0万镑,2座ATP大师赛冠军和7个ATP巡回赛桂冠。

动力

母亲茱迪曾是优秀的网球选手,而且是前任苏格兰国家队教练。

声音

“布莱恩兄弟以前经常打架,但他们是世界上最好的双打组合。”——安迪关于建立在暴力关系基础上的双打搭档的评论。

逸事

在Solihull举行的一次12岁以下比赛的决赛中首次打败杰米后,安迪为大肆嘲笑杰米付出了一个手指甲的代价。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