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诺维茨基末节砍14分仍无用 他终归不是真MVP

2010年01月31日13: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早上10点,波特兰开拓者奔赴美航中心挑战达拉斯小牛,此战前开拓者战绩为27胜21负,而小牛则为30胜16负。在本场比赛中小牛的全明星球员德克-诺维茨基和对方的内线核心拉马库斯-奥尔德里奇展开对决,最终虽然诺维茨基在第四节和加时赛有出色的表现完全压倒了奥尔德里奇,但他关键时刻的两投不中终于没能够让球队击败对手赢得这场本该轻松赢下的比赛。

在过去五年当中四次入选最佳阵容第一队,并且还曾经在2007年捧起常规赛MVP奖杯的德克-诺维茨基无疑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外籍球员之一,在历史上大概也只有史蒂夫-纳什能够勉强与之相提并论。而在不久前的全明星首发票选中输给了仍然颇具人气的蒂姆-邓肯之后,诺维茨基如同预料之中的得到了教练的肯定得以入选全明星赛西部替补阵容。至于奥尔德里奇?在一支强调团队作战的球队扮演老二的角色的他,想要进入全明星赛恐怕仍然需要很漫长的时间。

不过即便两人在名气实力和对球队贡献度上有很大的差异,但这并不表示两人对决的结果就可以直接判定。在两队第一节比赛中诺维茨基5投3中拿下6分3个篮板固然胜过6投3中拿下6分1个篮板的奥尔德里奇,但是小牛却以21-26被开拓者压制。作为罗伊缺战后球队的战术核心,奥尔德里奇很好的牵制住了诺维茨基的同时也完美的融合进了团队战术体系,发挥出了内线策应点的重要作用。而这在之后的比赛中,也得到了更多的体现。

三节战罢开拓者仍然领先,而得到17分3个篮板的奥尔德里奇显然也很好的限制住了只有12分6个篮板的诺维茨基。不过在第四节诺维茨基的表现有所回勇,随着他得分达到20分以上,小牛也在一度落后7分的情况下艰难的将比分追平并且一度取得领先,比赛进入胶着阶段。比赛还有59秒双方战成99-99平,奥尔德里奇强攻造成诺维茨基犯规但令人惊讶的两次罚球全失,而诺维茨基则转身跳投中的命中关键一球,小牛就此取得领先。在这一个重要回合的较量中,诺维茨基完全的展现出自己巨星的实力,而奥尔德里奇则充分暴露出了他的心理素质问题仍然有待磨练。不过好在神勇的米勒此后两次追平比分,而诺维茨基和奥尔德里奇的最后一次绝杀式出手都没能命中,比赛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中的诺维茨基虽然在开局不久跳投中的,然而此后他再没有为球队做出贡献。在关键时刻的两次跳投全部失准后,球队只好接受失败的结局。对于诺维茨基来说,第四节拿下14分的他已经做得相当不错,但遗憾的是他今天碰到了米勒,而自己关键时刻也没能够拯救球队。战胜奥尔德里奇证明了他全明星的实力,而输给开拓者则证明他还不能算是联盟中最完美的球星。(冀州牛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