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石家庄市代表杨光:校园足球本意是体教结合

2010年01月31日12: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校园足球的本意就在于体教结合,教书育人,强身健体。阳光体育,快乐足球。这是校园足球的宗旨。在冬令营的活动中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就是我们的才艺展示,这个才艺展示与众不同,不是唱歌,也不是跳舞。更不是足球技术表演。而是英语演讲比赛,说真的我也是第一次看到踢足球的孩子们还有这门绝活。当然,在现今的生活中会英语已经不是什么稀罕事了,而且现在的学生都要普及英语,但是要把英语和足球结合起来进行演讲,对于小学的孩子们还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这个夜晚,伴着孩子们的精彩表演,使得整个冬令营的气氛显得格外的不同,童年是美好的,心灵是纯洁的,感觉是丰富的,孩子们的心中不仅仅是在足球运动中享受着无穷的快乐,在校园办公室的领导精心的策划安排下,让我们此次冬令营的生活的变得丰富多彩。于此同时,我觉得,虽然是一个简单的活动,但它多暗示的绝不仅仅是一个活动,它让我和我的孩子们懂得了,语言在生活中的重要性,交流在成长中的必要性。担任今天的评委们其中有两位外国的足球讲师,这更好的渲染了活动的气氛,在每一位小朋友演讲完毕后,这两位外国讲师还要用英语同他们进行交流,通过提问的方式让他们更好的掌握英语的技能。真的很好,真的很难得。真的,足球运动员不应该只会踢足球,他们应该掌握更多的技能,来武装自己,我们的孩子们在享受足球给你们带来快乐的同时,一定要把学习搞好,成为一个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

谁说踢球的孩子学习不好,在今天这些在台上展示才艺的孩子们,用最有利证据验证了这一点,只要有心、只要用心、只要上心,就一定能成功。踢足球不会拖我们后腿的,因为足球我们阳光,因为足球我们快乐。

杨 光 石家庄市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