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拒绝英喜剧 穆雷或结束“15万年等待”

2010年01月31日09:1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记者张奔斗墨尔本报道 也许是周五晚6比2、6比3和6比2淘汰特松加的半决赛胜利来得太过轻松了,虽然已经是当爸爸的人了,费德勒在面对库里埃的赛后现场采访时还是显露出了他调皮的天性,在评价决赛对手穆雷时他说道:“我知道他很希望获得英国多年来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到底是多少年来着——15万年了是么?”

现场一片哄堂大笑,唯一笑不出的也许只有英国人。费德勒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一位英国记者忍不住了:“嘿!罗杰,我们其实只有74年没有再产生过大满贯冠军球员了而已。”费德勒反问:“我说了是多少年来着?”“你说15万年!”费德勒笑答:“哦,我说错了那么一点点。”紧接着他安慰道:“时间是有点长,不过,有很多国家还从未有过大满贯冠军呢!”

英国的上一位大满贯冠军是弗雷德·佩里,他夺冠还是遥远的1936年;安迪?穆雷曾长期穿着这位前辈创立的品牌,不过,自从年初更换了赞助商之后,他能否在脱下弗雷德·佩里球衣后所参加的第一项大满贯赛事中就结束英国人漫长的等待?15万年,这同样成为记者追问穆雷的一个话题——他的赛前新闻发布会墨尔本时间周六下午三点多召开,面对这一追问,穆雷有些为难地回答道:“我从出生也才22年多点儿……嗯,是啊,我知道那确实已经是一段很长的时间。”

费德勒对穆雷,罗德?拉沃球场,周日晚上七点半——中央舞台已经搭好,决斗时间已经确定,全世界都在和费德勒与穆雷两人一起静静等待。两人之前的十次交手中穆雷获得了六场胜利,不过穆雷周六坦言:“我确实稍占优势,但并不是说我9胜1负遥遥领先。”更何况,这十次交手中只有一次发生在大满贯赛事,费德勒在2008年美网赛决赛中直落三盘;而在两人的最近两次交手中,获胜者都是瑞士人,分别发生在去年辛辛那提大师赛半决赛和年终巴克莱ATP伦敦总决赛的小组赛,费德勒以这两场连胜结束了之前对苏格兰小子的四场连败。

尽管两人之间曾经相互有过一些较为激烈的言语,但大战当前,他们都不希望掺杂进“个人恩怨”。穆雷说:“我和罗杰相处得不错,我们在更衣室里碰到时会停下来聊聊天,毕竟我们已经相识将近五年了。”而费德勒在男单半决赛后更是好心情地调侃:“安迪是个好小伙子,如果他觉得我这个当爸爸的人还在打球很辛苦,他把冠军直接让给我的话我也绝不会有意见……”

穆雷将拥有比费德勒多一天的休息,不过,考虑到费德勒的半决赛比穆雷先失一盘后连扳西里奇三盘的半决赛轻松得多,这多出的24小时休息时间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穆雷表示,他并不担心半决赛和决赛之间的三天停顿会打乱他的比赛节奏,这其实可以确保他保证充足的体能:“我这两天(周五和周六)每天都只训练一个小时,我睡很长时间的觉;我确实收到了很多来自亲朋好友祝我好运的短信,不过我必须将高度专注再多保持两天时间。”而费德勒更是坚定地表示:“来到大满贯赛场,我就已经为连续进行七场五盘三胜制的比赛做好了准备。”

就像费德勒在半决赛后预测的那样:“决赛将是一场战术之争,和安迪比赛从来就是关乎战术。”穆雷年纪虽小,却已是战术大师,他拥有全能的技术、疯狂的奔跑能力以及经过体能训练后大大提升的耐力与力量,这给了他在面对不同对手时拿出不同战术以坚实的后盾。而费德勒则表示,他打球从来就是以自我为主,而并不在乎对手怎么做:“如果我打得好,那么我就能赢;而如果我打得糟,对手就有可能获胜——事情从来就是如此。”

第一盘的争夺也许将成为比赛的关键,半决赛胜利已经证明了,当费德勒顺利拿下第一盘之后,对手很难阻挡他已聚集起来的巨大前冲力。不过,穆雷对此有些不以为然:“去年的美网半决赛上,他赢得了第一盘并且在第二盘掌握着发球致胜局,但德尔波特罗最终还是扳回来了;他并非不可逆转,之前也并不是没有人逆转过他。开局好当然很重要,但即便开局落后也并不是世界末日;这是一场五盘三胜制的比赛,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在十四天的七场比赛之间,费德勒有他的宝贝双胞胎女儿令他可以享受到寻常生活的乐趣,并且放松身处大赛的紧张情绪;而穆雷则表示,为了不让脑子整天想着网球,他会在睡觉前看一些英国的电视喜剧。

只是不知道,周日晚的男单决赛后,穆雷和所有英国人,会不会也将终于迎来一出喜剧呢?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