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澳网最大赢家诞生 美国揽三冠成最佳当之无愧

2010年01月31日09:5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这两天,2010年的澳网由中国日变身成为了美国日,主题则由“中国金花”变成了“卫冕”——威廉姆斯姐妹、小威和布莱恩兄弟先后强势的卫冕了澳网女双、女单和男双冠军,美国也凭借这三项冠军成了2010年澳网的最大赢家。

在29日进行的澳网第一个单项决赛女双决赛中,2号种子威廉姆斯姐妹以6比4和6比3的比分战胜了头号种子布莱克和胡贝尔的跨国组合,取得了对对手的三连胜的同时赢得了属于姐妹俩的第4座澳网女双桂冠,也是两人的第11座大满贯双打冠军。

在两人的夺冠路上,只有在对阵晏紫彭帅/马泰克时丢掉了一盘,其余比赛都是2比0轻松取胜,默契的配合、充满力量的打法使两人在女双赛场上无人能敌,因此卫冕也并不稀奇了。

30日澳网进行了两场决赛,在率先进行的女单决赛中,来自美国的小威廉姆斯面对技术流流派的“掌门人”海宁,利用自己强大的发球、对关键分的处理笑到了最后,在一场三盘大战中,她以6比4、3比6和6比2的比分战胜海宁夺冠,第五次在墨尔本折桂,打破了“澳网偶数年无女单冠军”的魔咒,这也是其所获得的第12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在赛会历届女单冠军榜上,小威超越了球后格拉芙和塞莱斯,成为公开赛时代获得澳网女单冠军最多的选手。

随后进行的男双决赛中,美国的布莱恩兄弟遇到了此前五连败的对手、2号种子内斯特和泽蒙济奇,结果布莱恩兄弟没有让历史重演,以6比3,6比7和6比3力克对手,第四次捧起了澳网男双桂冠,这也是两人收获的第8座大满贯双打冠军。

女单和男双决赛美国人均笑到了最后,加之女双冠军,因此即使今天的两项决赛没有美国人的身影,也不能妨碍他们成为本届澳网最大的赢家。 (罗安)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