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官方新闻 > 正文

   

小球员征文稿:观校园足球冬令营活动所感
http://sports.QQ.com  2010年01月31日09:52   腾讯体育    我要评论(0)

足球人才的匮乏,导致我们中国足球无才可用,但在今天我看到了足球的春天,看到了足球的希望。

中国足协为了改变现状,在广州清远组织开展了校园足球冬令营。可以说这是中国足球告别黑暗走向黎明的重要举措,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真正的足球,真正的属于中国特色的足球。很荣幸我能参与到其中,能够亲眼目睹属于我们中国青少年的春天。虽然我们才刚刚开始,但是通过几天的观察,我发现我们所有的足球工作者都在为了同一个目标,统一个目的,同一个梦想在努力奋斗着。在中国足协校园办公室副主任陆煜同志的组织领导下,我们大家仔仔细细、认认真真、踏踏实实的干着每一件事情。每天的工作基本要干到12点左右。加班、熬夜、已经成了家常便饭。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不仅仅是他们的责任,更是我们每一个足球人的责任,没有他们今天的努力是不可能拥有我们明天美丽的中国足球的。

今天的足球场上洋溢着春天般的绚烂,今天的足球小将们展示着他们未来的风采,顽强的拼搏,不离不弃的精神,在成都和新疆队的比赛中,我看到了一名成都队员在倒地后还在拼命的去射门,虽然他已经不可能再把球控制的很好,但是只要有一丝希望他都要去做。这就是足球精神。也许他们不懂、不明白、不理解,但是他们的所作所为已经印证了这一点。足球运动员就是不服输。

校园足球是干净的、文明的、纯洁的足球运动,它是不用净化的。它是一种文化,以球会友,因为它孩子们从陌生变得熟悉。它是一种语言,不用翻译,便可交流。它是一种良方,只有它才能化解我们病态的中国足球。它还是一针强心剂,因为它焕然了我们中国足球的新希望。小平同志说的好,足球要从娃娃抓起,中国足球从校园开始。今天的播种就是明天的收获,锁定今天就是把握明天。我们做的没错中国足球的未来就是应该从这样的今天做起!

石家庄市 杨 光

[责任编辑:ylaifnyao]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