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澳网女单七宗“最” 小威最开心金花最耀眼

2010年01月31日09:4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2010年初的澳网赛事的确是一部观赏性颇高的大戏,女单赛场的风云变幻更是精彩绝伦,夺冠大热小克的爆冷出局、中国金花的强势出击、世界第二萨芬娜的遗憾伤退,都书写着一幕幕的“最”精彩。下面就让我们来历数本届澳网女单赛场的七宗“最”。

小威夺冠最开心

拿下最后一分,小威兴奋地扔掉球拍躺在了球场之上。这一刻,她是罗德·拉沃尔球场最开心的人。在这场奇迹遭遇魔咒的较量之中,小威获得了胜利。虽然在此之前四度折桂澳网女单赛场,但是小威却陷入了“逢奇数年夺冠”的魔咒。在这个全新的双数年,小威终于用一个冠军打破了这一魔咒。

中国金花最耀眼

中国金花李娜郑洁同时出战澳网女单半决赛的那天,被许多媒体称为“中国日”。无疑,李娜和郑洁成为今年墨尔本公园球场最闪耀的两颗星。赛场上随处可见的飘扬的五星红旗、那些“洁然不同”“娜不一样”的标语也出现在观众席的各个角落。世界各大媒体、澳网以及WTA的官网也对这两位中国金花不吝溢美之词。虽然两人止步半决赛,但这样的突破足以让她们配得上世界的关注以及对手的尊重。

萨芬娜最遗憾

一系列巡回赛、公开赛上极高的胜率助萨芬娜曾赢得WTA排名第一的宝座,但同时大满贯赛事的糟糕表现却也因此让芬妹背上了“最水”一姐的名号。本届澳网女单前几轮中表现不俗的芬妹在与同胞基里连科的女单八分之一决赛中,在首盘还未结束时,因伤疼痛难忍选择退赛,将对手送入八强。离开赛场时的芬妹泪水涟涟,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的她同样双眼通红,这样的出局对于芬妹来说真的是一种遗憾。

小克最冷门

夺冠大热过早出局这种戏码几乎在每一次大满贯赛事上都上演过,在2010年的澳网,这出戏的主角无疑就是比利时人克里斯特尔斯。复出在美网夺冠,这位“妈妈级”选手的身上附着着太多的奇迹色彩,来到墨尔本当然就是冠军的热门人选。第三轮遭遇俄罗斯猛女佩特洛娃,小克却出乎意料地输得毫无招架之势。如果说输球尚在情理之中的话,那么在整场比赛中仅仅拿下了一局这样溃败的局面,显然有失美网冠军的风范。这样的惨败当然成就了本届澳网女单最大的冷门。

美女球员最悲情

还记得08年女单决赛上演的美女对决吗?那场面怎能不赚足人们的眼球呢。可来到2010年墨尔本公园,这些网坛美女们或多或少都给我们演了一出悲情的“红颜薄命”。莎拉波娃在揭幕战就黯然告别,08年决赛另一位主角伊万诺维奇也在次轮紧跟莎娃步伐落败出局。此外,“神仙姐姐”德门蒂耶娃惜败于海宁更是让许多人大呼可惜。而澳洲的本土美女多克奇以及意大利美女佩内塔也都过早地离开了赛场。

塞尔维亚双姝最没落

扬科维奇、伊万诺维奇这两位前世界“一姐”曾经称起了塞尔维亚网球的一片天。而如今双姝早已失去了昔日的风采。经历了一个黯淡的09赛季以后,2010年的澳网两位选手继续低迷。伊万诺维奇在第二轮中就被阿根廷选手杜尔科斩落马下,而赛会8号种子扬科维奇在第三轮中以0比2完败于31号种子乌克兰姑娘A·邦达连科。女单第三轮战罢,就已经没有了塞尔维亚人的名字。

海宁最受瞩目

从宣布复出以来,海宁就一直是女网颇受瞩目的人物。本届澳网以外卡身份出战,也无碍海宁超高的人气。签表出炉后,大家关心着比利时双姝的德比之战;晋级决赛后,大家又期待着两位女皇巅峰对决。即使决赛失利,海宁也用出色的表现证明,她已强势回归。(胡莹)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