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3金球捧出皇马新标识 这笔400万收购早已回本

2010年01月31日09: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3粒金球捧出最被低估人物 他已是皇马新标识

格拉内罗已是皇马的新标识

腾讯体育讯 整个1月皇马打了5轮联赛,格拉内罗场场出战,本轮客战拉科更是获得首发。经过赛季初的强势冒尖与11月开始的沉寂,如今“海盗”心境更为平和,发挥也渐有起色,本赛季至今,他已攻入3球,个个都是左右比赛胜负的“金球”,皇马这笔400万欧元的回购,早已回本。

进球来得飞快,第13分钟,皮球反复在拉科禁区凌空转悠,阿尔维奥尔与劳雷“头球接力”,埋伏禁区左侧的格拉内罗抢在后卫之前先出一头将球顶入大门。如此迅速便叩开对手城池,也打算了拉科鲁尼亚的部署。

联赛次轮客战西班牙人与3轮前主场挫败马洛卡,格拉内罗都有斩获,9月初那一球为球队首开纪录,二过一后的大力劲射,对阵马洛卡则是打入第二球锁定胜局,也是门前包抄。三个进球路数不同,却都体现西班牙中场不俗的射门意识与脚法运用。

皇马今日布阵的亮点,就在于佩莱格里尼激活了古蒂,又使用格拉内罗,等于在中场放了双保险,球队增加了控球与疏导能力,控球率达到60%,传球成功率也超过8成,不再像首回合那样,一通乱战靠撞大运式的进球取胜。《阿斯报》记者加西亚也提到这点:“皇马快慢有致,控制着比赛,反击倒比平时更迅速,前场到处都是空档。”

格拉内罗是标准的马德里主义者,在赫塔菲租借两年历练后去年夏天回归,“从8岁起我就在皇马受训,我会向球队证明自己这么多年的学习是有成绩的。”前皇马主帅舒斯特尔就认为,格拉内罗被许多人低估了:“他能给皇马带来热度与活力,他配得上一个首发位置。”

尽管碍于场地积水过多,直传效率一般,可格拉内罗们至少稳稳掌控了中场控球权,将战场开辟在对手半场,控球率达到60%。将快攻变成短传,调整思路,这才能保证进攻质量。68次传球,54次输送到点,1次关键传球,数据不算特别突出,但作为古蒂卡卡的副手,已算合格。

在皇马回购格拉内罗时,媒体便曾用“C罗+格拉内罗”来描述弗洛伦蒂诺二期的执政理念,即以购买大牌球星与培养本土新星并重为标识。今日皇马阵容中,赫然有五名青训球员首发,无疑这也是积极的信号。如果再有几个格拉内罗、阿韦洛亚在伯纳乌取得成功,会让更多漂流在外的皇马制造的才俊们勇敢踏上回程路。

(Cuchu)

[责任编辑:xiao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