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涉枪广告词惹事端 詹姆斯罕见力挺小飞侠

2010年01月31日08:2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科比涉枪广告词惹事端 詹姆斯罕见力挺小飞侠

场上死敌,终于也有同仇敌忾之时。【进入NBA图片中心】【欣赏更多精彩视频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纽约前方消息——最近体育品牌巨鳄耐克新出的一则广告让NBA两位最大牌的天王巨星科比詹姆斯,在最近两个星期内都暂停了携带手枪进入更衣室中去。

这则耐克的广告,包括体育画报和ESPN的一些杂志版面,科比和詹姆斯分别出现在不同的页面中,“枕戈待旦”成为了广告中球员的口号。

科比在自己的广告中说到,“我已经准备好了,我会尽一些可能去赢得比赛,我不会错失用每一颗致命的子弹去解决我的对手。”

而耐克为科比设计的这么一席话却引起了NBA联盟的担忧和批评,随后耐克公司在一份广告声明中说到,“耐克的广告是为了证明科比所说的在球场上权利发挥的承诺,这只是拍摄一个篮球广告的创意,没有任何攻击的意图。”

而NBA的总裁大卫·斯特恩最近显然对枪支暴力问题过敏,他严厉的批评了NBA球员接拍此类广告。耐克公司的发言人提姆·弗兰克说到,“我们并没有事先说明广告的内容,我们事后也认为这是不恰当的。”

阿里纳斯和贾瓦里斯·科里坦顿刚刚因为华盛顿的更衣室拔枪事件被判禁止参加本赛季余下的所有比赛。

科比同意联盟对此则广告的立场。“这个广告是上个月做出来的”,科比在周五晚上带队击败76人后说到,“显然这样的广告内容过于敏感,考虑到最近联盟中的事件,这则广告确实不适合现在播放,我会和耐克公司的负责人继续讨论的。”

而詹姆斯显然支持科比在广告中的表现,他说到,“这则广告真的没有什么,用枪支去瞄准,在所有比赛中,瞄准是非常普遍的,甚至有人说这几乎已经成一个篮球术语,而就因为科比是巨星而借此诋毁他,说他运用枪支违法是非常荒谬的。”

詹姆斯介绍到,这样的俚语在同行中十分普遍。“我们说确实有许多篮球运动员在运用枪支上确实值得商榷,但并不是每一位球员都滥用枪支。”

步行者队的主帅吉姆·奥布莱恩也曾适用相类似的俚语在球队以73-94输给骑士队之后,而在本周三又输给科比的湖人22分之后,奥布莱恩显然队球队的低命中率相当不满。

他说到,“我们与两位最有利的冠军争夺者进行了比赛,而他们很喜欢和我们比赛。”他说,“我们也开了枪,但命中红心的子弹远远比不上他们,输球就是这样。”

斯特恩在本周三的电话会议中,与球员协会的执行主任亨特一致讨论认为应该加强对球员的持枪管理,禁止球员持枪进入赛场或更衣室。

而在同一则广告中裸露上身的勒布朗·詹姆斯说到,“在两队的比赛中,他们显然忘记了我之前是一名橄榄球运动员,我可以更好的找回之前失去的手感。”

该广告具有不同的视觉效果——运动员的皮肤被设计成了鳞片状的铠甲——耐克将科比和詹姆斯的肖像做了特效处理。

而目前克利夫兰这座城市的官员也拒绝耐克的提议——树立一座10层楼高的詹姆斯的壁画,而在他左肩上是“备战”的耐克商标的字样。不过这个让足矣成为城市窗口形象的项目还在克利夫兰的讨论之中。

相关新闻:

詹姆斯处处高科比一筹 来日各个击破全面赶超

专题:23vs24,NBA至尊之战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