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刘成博客透露打算退役 因父亲病重自己需尽孝

2010年01月31日08:08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方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自己的心情很复杂,因为我考虑到了退役,很难的选择,或许真正不踢球了,会有很多的人为我惋惜,觉得还应该再踢几年。”

刘成博客透露打算退役 因父亲病重自己需尽孝

刘成是成足的后防猛将CFP供图

成都谢菲联俱乐部主力后卫不想干了

中国足坛的反赌打假风暴正逐渐深入,高层人物南勇、杨一民等人的落网,也进一步掀起了这次行动的高潮,与此同时,虽然中超即将正常开打的消息传出,但对广州和成都两支假球证据确凿的球队来说,新赛季的前景仍扑朔迷离,降级阴影始终笼罩在两队头上,这也让这两支球队的球员开始各自打算……

“自己的心情很复杂,因为我考虑到了退役,很难的选择,或许真正不踢球了,会有很多的人为我惋惜,觉得还应该再踢几年。”昨天,在成都谢菲联官网上,成足主力刘成博客中一篇名为《迟发的博文》引发了球迷的强烈关注,他突然流露的退役之意,无疑让风雨飘摇的成足雪上加霜。

退役理由:父亲病重需要尽孝

刘成到四川踢球已有10年,位曾经创造过17岁进入国家队的小将,一直以来都与汪嵩一起被称作四川足球的未来之星。如今刘成28岁绝对算得上运动的黄金年龄,他怎么会突然想到退役了?

在《迟发的博文》中,刘成首先写到了父亲对自己的关爱,以及作为职业运动员的很多无奈,他写道:“我觉得自己是幸运的,后天的努力让我可以成为一名职业球员。父亲也常常在朋友面前提起我,很有志气、骨气和勇气。其实我一直觉得父亲是自己学习的榜样。您辛苦了一辈子,常说自己累点辛苦点是为了等我不踢球后,有个好的平台

发展,说实在的,儿子很感动,也很感谢您为我所做的一切。对自己而言,一直以来我都觉得家庭的和谐,家人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原来,刘成的父亲在湖南家中病重,目前已接受了心脏手术,为此,刘成已经三番五次地从成都回湖南了,可是这样跑下去也不是办法。刘成写道:“手术后到现在已经有了很长一段时间了,在这期间里,自己没有怎么进行很系统化的训练,来回奔波于长沙和成都之间,每次看见父亲的面容时,都能感受他见到我时的开心,妈妈也从美国回来了,又是一个三年,只有和妈妈在一起的时刻是最开心的。自己的心情很复杂,因为我考虑到了退役,很难的选择。”

临别留言:我的球德没有问题

说到离开足球,离开成都,刘成依依不舍,“十年了,成都给了我很多,这座城市,这里的人们,几乎我早已把这里当做自己的家,很不舍这里的朋友,特别是帮助过我的所有人,我很感谢你们,一辈子,一辈子都不会忘记你们!”

对于自己的未来,刘成似乎已经做出了选择,“我不是个把钱看得重的人。看重的是这里对我有恩的人,因为这里有看着我长

大的山哥、姚夏、马哥、冯导、赵导,还有从小一路走来的发小汪嵩,资历最老的王大爷,还有罗总……28岁的我,应该是处于事业巅峰期,更应该努力地做好本职工作,可现在的我却考虑着如何转型,放弃自己最擅长的专业,就像上个月我在父亲身边时,突然接到王导给我的电话,希望继续加油,要求我进国家队的目标不要变!对不起,王导,刘成不再在足球上怀揣梦想了;对不起,成都所有支持希望我留队的朋友及球迷……希望你们能够给予理解。你们可以说我状态不好,但是我的球德没有问题,人品更没有问题!自己的事业不再有新的进步时,我会顾及家人的感受。”记者方珲

各方反应真的舍不得他走

“刘成的事情,我们都知道了,我们真的舍不得他走……”昨天,成都谢菲联俱乐部一位官员意味深长地告诉记者。

成都谢菲联俱乐部董事长位置一直空缺,昨天有消息说新的董事长已经到位,这位姓朱的新董事长没想到一上任就遇到这样棘手的问题。而得知刘成要退役,四川球迷很吃惊,“汪嵩被挂牌,刘成要退役,到底怎么回事哦?”四川球迷协会副会长张利梅说,“汪嵩、刘成是我们四川足球培养出来的明星,你说走一个嘛就算了,两个都不在了,他们要是真的离开了,绝对是我们四川足球近年来最重大的损失!” 记者方珲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