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45分钟进攻演练 乱刀击溃死敌最薄弱走廊

2010年01月31日07: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凌晨,皇马在西甲第20轮的赛事中,客场3比1击败宿敌拉科。纵观皇马此役的表现,得益于他们抓住了对手右路防守的薄弱,从而能够顺利全取3分,特别是上半场前45分钟的时间里,银河战舰几乎将拉科的右路走廊打爆。

客场挑战拉科,由于C罗的红牌停赛,卡卡在前场肩挑起了皇马进攻的全能战士,开场后,他就在两个边路在中场间穿梭。事实上,佩莱格里尼此役的打法,几乎将突破口,寄望在卡卡左路的进攻上,但是,令人他始料未及的是,拉科在重兵把守左路的防守时,右路走廊,却忘记了设防。

第13分钟,皇马在右路首次尝到甜头,格拉内罗凭借队友这次右路发起的攻势,在禁区内头球得分。第19分钟,本泽马前场反越位,禁区内右侧传中,差点再次敲开拉科的大门,遗憾的是,劳尔小禁区内的跟进,未能顶到皮球。

上半场接下来的时间,成为了皇马右路攻击群的演练。其中,第25分钟,卡卡接阿隆索传球,右路传中,本泽马禁区中路推射,没有打正部位,将球射高。第39分钟,皇马反击,本泽马禁区内接古蒂形成单刀后的后磕传球推射空门,将比分改写成2比0。

不过,皇马前45分钟打进两球,并不是一个令人满意的结果。从他们在右路制造出来的杀机来看,如果效率高点,他们在上半场,凭借对方右路防守的薄弱,就基本上锁定了本场比赛的3分了。

下半场,与上半场形成了反差了。就在人们以为下半场比赛将成为拉科的反击之战时,这支在2008年主场两次击败皇马的球队,一反常态,无心恋战,受对手的影响,皇马也与对手玩起了太极拳。在第85分钟,拉科获得点球后,意识到此役不容有失的皇马,才如梦方醒。

第90分钟,阿韦洛亚又是在拉科的右路传中,让本泽马在禁区内得球低射破门,将最后的比分锁定在3比1。联赛排名第2和排名第5的这场焦点大战,没有火星撞地球般的对抗。皇马右路的攻击演练,成为此役最大的看点,也成就了佩莱格里尼在里亚索尔球场全取3分的愿望。

(陈小凤)

[责任编辑:xiao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