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魔翼把亨利钉死替补席 压梅西他才是最佳

2010年01月31日07: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魔翼把亨利钉死替补席 压梅西他才是最佳

不知道佩德罗会不会有一天真的压在梅西上面

腾讯体育讯 “向佩德罗致敬”,《世界体育报》对佩德罗佩服的五体投地!佩德罗战胜的不仅是莫里农球场,也正在为自己赢得巴塞罗那的主力位置和前往南非的飞机票!

巴塞罗那球迷在佩德罗还是亨利的问题上很纠结,这从《世界体育报》的球迷调查可见一斑,亨利(51%)和佩德罗(49%)几乎平分秋色。《世界体育报》加入球迷的行列,其记者何塞路易斯撰文分析:“亨利还是佩德罗是瓜迪奥拉的难题?”有球迷很不屑这种讨论:“亨利哪有压力,反正总是主力哪会有啥进取心!”

亨利在媒体和球迷的逼宫下不得已举起白旗:“替补也没啥,踢球是为集体荣誉,我也不能总出场比赛。教练说了算?”瓜迪奥拉就坡下驴选择佩德罗首发,让《马卡报》的预测再次摆了乌龙。巴塞罗那的主力不好当,佩德罗首发,有球迷还是嘀咕:“博扬也该出场,,不要忘记即便坐到板凳上也还是亨利。”

争议就是动力,佩德罗前10分钟3次送出横传让球迷看到他与亨利完全不同的比赛态度和活力。阿尔维斯缺席,佩德罗、伊涅斯塔和阿比达尔的左路难得成为进攻的发起点,佩德罗第21分钟小禁区的横传无比犀利,可惜伊布没能心神领会,反而示意应该回传。

伊布全场浪费8次射门机会,错过的单刀机会难以计数,他真应该学学佩德罗把握机会的能力。佩德罗第28分钟的进球堪称闪电进球的教科书。从梅西快速发出任意球到佩德罗挥臂庆祝仅耗时10秒钟,3人3次传球总共6次触球,皮球应声入网,伊涅斯塔的犀利直传风格固然令人拍案叫绝,但佩德罗的进球,速度、技术和冷静缺一不可,全场5次扑救的巴勃罗对佩德罗精准的左脚推射无能为力!佩德罗打入巴塞罗那本赛季第50个联赛进球。

佩德罗的全能和谦虚态度值得称赞,同样是同伴传球力量稍大,伊布是摊开双手抱怨,佩德罗则是举起大拇指示意;进球也没有让佩德罗忘记自己的本职工作,下半场他两次底线的突破都为队友送出绝妙助攻,可惜被伊涅斯塔和梅西一一浪费。佩德罗下半场有4次射门机会,可惜不是被神勇的巴勃罗扑出,就是被后卫先出一脚解围。佩德罗15岁时曾在圣伊希德罗青年队单赛季以24球成为最佳射手,但他从不认为自己是射手类型的球员。“满贯先生”本赛季已经打入15球,是仅次于梅西的队内2号射手,副业变主业,佩德罗要感谢瓜迪奥拉的信任和培养。

GOAL网站为佩德罗打出8分的全场最高分,并且评价:“再一次用进球证明他无可否认的本能!”《每日体育报》同样为佩德罗打出9分的全场最高分。亨利和佩德罗谁应该占据主力的争论无需进行下去,《每日体育》盖棺定论:“在这种水平的特内里费人面前,亨利很难回到首发阵容!”

占据巴塞罗那主力并无意外,佩德罗同样应该把进入西班牙国家队当做目标。《世界体育报》的球迷调查中,73%的球迷支持佩德罗去南非,完全压倒巴尔德斯(27%)。而佩德罗的6个联赛进球,远远超出竞争对手席尔瓦(3球)、纳瓦斯(2球)和卡索拉(3球),他的优势不少:能左能右,甘做替补,进球、突破和传球没有短板。好在博斯克没有忽视火箭般蹿升的佩德罗,否则定被西班牙球迷斥为暴敛天物!

(奥拜尔)

[责任编辑:xiao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