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巴萨完美魔方不容B计划 1亿购小法如自毁王朝

2010年01月31日07: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巴塞罗那客场1-0击败希洪竞技,伊涅斯塔在第30分钟恰到好处的传球,为佩德罗造出杀机。不过即便已拥有了伊涅斯塔、哈维这两大当今世界最好的中场,巴萨仍不满足,他们还想得到阿森纳的法布雷加斯。

法布雷加斯本赛季在兵工厂的表现,引发了足球世界的极大关注。25场各项赛事下来,打进14球还有17次助攻。《每日体育报》披露巴萨计划在今夏以1亿欧元签下法布雷加斯,这并不算新闻。作为从拉马西亚走出的球员,在只有9个月大时就被祖父带到诺坎普观看巴萨比赛的法布雷加斯,有各种足够的理由回到西班牙。但问题是,现在的巴萨是否真的需要法布雷加斯?或者说,他回归诺坎普,真的就是一次乘法,而非除法或者减法?

在磨房球场,瓜迪奥拉派出他的惯用阵型。前场3名前锋,他们身后是哈维、布斯克茨和伊涅斯塔。尽管后场有阿尔维斯缺阵,但一个完备的中场,足以确保巴萨的胜利。

伊涅斯塔完成了本赛季联赛第2次助攻,他正从赛季初的伤病中慢慢恢复过来。90分钟比赛,伊涅斯塔被侵犯6次,是巴萨被犯规最多的球员,卡梅洛、波尔蒂利亚都因为对他犯规领到黄牌。联赛迄今已完成4次助攻的哈维,本场没有更直接的表现,但他在第41、73分钟策动的攻势,制造出2次单刀球机会。布斯克茨一如既往地扮演着中路铁闸的角色,同时他的意识和技术,并不妨碍巴萨进攻的流畅程度。

如果法布雷加斯加盟,巴萨中场势必做出调整。哈维、伊涅斯塔、布斯克茨,当有1人为法布雷加斯腾出位置,因为瓜迪奥拉几乎没有可能把法布雷加斯推上锋线,法布雷加斯本人也肯定难以接受如此安排。

在阿森纳,法布雷加斯的位置越来越靠前,接近于一个前场自有人的角色,让他完成布斯克茨的工作,是在浪费他的才华。因此法布雷加斯只能取代哈维、伊涅斯塔中的1人。哈维在1月25日刚刚度过自己30岁生日,这个时候准备用法布雷加斯接替他,看上去像是合理安排。不过仅仅在上赛季哈维才荣膺西甲(20次)、欧冠(7次)的双料助攻王,他正处于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25岁的伊涅斯塔更是如此,上赛季欧冠最后2场的1射1传力助巴萨夺冠,他在前场的盘、传、射无人可替。

实际上巴萨考虑的问题,可以用西班牙队来类比。阿拉贡内斯率领西班牙夺得2008年欧锦赛冠军,中场搭档是伊涅斯塔、哈维,而法布雷加斯始终只是一名替补。伊涅斯塔、哈维、法布雷加斯的组合,从技术角度来说似乎很梦幻,但缺乏实战意义,足球不是谁拥有巨星多,谁就能取胜。

去年夏天,巴萨放走符合球队风格的埃托奥,冒险签下伊布,尚有埃托奥在媒体前大嘴的原因。如今若仅仅考虑眼球效应,以牺牲巴萨如此成功的战术体系为代价签下法布雷加斯。假设球队真的因此遭受损失,恐怕1亿欧元都难以衡量这种损失的程度。(王夕)

[责任编辑:xiao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