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决赛前先打口水战 费德勒:穆雷这几年没长进

2010年01月31日04:11大洋网孙嘉晖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如果我打出最佳状态,将有机会战胜任何人。”穆雷赛前放言,以强大的挑战者姿态向费德勒叫板。北京时间今天下午,澳网公开赛将在墨尔本公园进行男单终极对决,世界第一费德勒将接受5号种子穆雷的第2次大满贯终极挑战,不管谁胜出都将创造一项全新的纪录。和以往不同,穆雷能否赢得冠军,已经上升到英国的国家高度,他被国人寄予厚望,也声言为国家而战。

费德勒:穆雷这几年没长进

或许正是听到了对手“为国家而战”的风声,费德勒才史无前例地以嘲笑的口吻说:“英国已经有150000年没有获得澳网男单冠军了吧?”

费德勒的挑衅绝非无厘头,英国人的确有74年没有赢得一项大满贯头衔了,但他们每年还要办温网公开赛。

“我跟他打比赛输球,大多是因为身体不适,比如说在迪拜,我得了单核细胞增多症刚刚恢复。还有几次我都是在占优的情况下出现了错误,被他赢了。”费德勒说,他最看不懂的是,穆雷这几年打球一直没有变化,“他不会主动得分,总是等着对手失误,所以我根本不在乎过往的交手记录,他进步的时间比我预期的长。”而且费德勒始终抓住不放的是,穆雷从未在大满贯5盘大战中赢过他。

穆雷:我发挥状态就能赢

“我要打出自己的最佳状态,”穆雷发狠说,“这就是我要做到,如果我做到了,我将赢得比赛的胜利。”

自从穆雷打进决赛,英国球迷就开始为他祈祷,但费德勒没有让特松加继续爆冷,以3比0完胜晋级决赛。“现在压力不在我这一边,”费德勒说,“我想他要做的事情比我多。”

的确,弗雷德·佩里在1936年摘得大满贯冠军后至今,再也没有英国人在四大满贯加冕男单冠军了。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