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C罗禁赛两场终审判决 9600万先生遭罚款600欧

2010年01月30日23:15欧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上周末因为肘击马拉加球员帕特里克-穆蒂里而被直接红牌驱逐出场,而赛后葡萄牙人还遭到西班牙足协的追加处罚,被禁赛两场。如果C罗遭受的红牌已经让皇马上下一肚子怨气,而足协之后的追加禁赛更是让马德里人愤怒了。皇马很快提出申诉,但足协纪律委员会驳回了他们的诉求。

事件回放:上周末在与马拉加的第19轮联赛,C罗在一次带球突破过程中,为了摆脱不断拉扯他衣服的马拉加后卫穆蒂里,于是,葡萄牙人抬起胳膊甩了对手一下。结果C罗的胳膊打到了穆蒂里的鼻梁,导致后者受伤。西甲联赛竞技委员会在赛后做出了对葡萄牙人禁赛两场的处罚。

面对这样的结果,皇马当然不会甘愿受罚,于是很快便向西班牙足协递交了诉讼材料,希望足协可以撤销对C罗的处罚。在皇马上诉的材料中,他们甚至还递交了曾经和C罗做出了一样动作的一个大牌球员的比赛录像,他就是巴萨球星梅西。录像显示梅西在巴萨主场4比0击败塞维利亚的比赛中,他也在试图摆脱塞维利亚后卫马尔科-卡利恩特的防守纠缠时,做出了和葡萄牙人几乎一样的动作。但阿根廷人当时并没有因此受到任何的处罚,所以皇马想借此让西班牙足协改判。

然而,皇马的希望落空了。西班牙足协纪律委员会拒绝撤销西甲联赛竞技委员会对C罗做出的禁赛两场的处罚,维持原判。另外,纪律委员会也没有对皇马递交的关于为什么梅西在做出和C罗一样的动作时没有受到任何处罚的质疑的材料做出回应。

西班牙足协纪律委员会表示规则上确实并不完整,但并没有明确的条款可以借鉴,让他们做出对梅西的处罚。尽管阿根廷人和C罗的动作类似,危险性也是不相上下,但梅西并没有和卡利恩特的身体有过直接的接触,而葡萄牙人则把穆蒂里打得鼻青眼肿。这就是结果上的区别。不过一个足协的知情人表示,下一周他们会考虑这个申诉,但C罗则难逃被禁赛两场的处罚。

皇马之所以要力争让足协改判,就是因为他们本轮将做客恐怖的里亚索尔市政体育场,他们已经近19年未在那里赢球了,而葡萄牙人对皇马的作用不言而喻。但随着纪律委员会维持原判,C罗恐怕将错过本周末的联赛。同时,葡萄牙人还将被罚款600欧元。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