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冬令营 > 正文

   

冬令营重庆代表随行笔记:快乐 从不曾被遗忘
http://sports.QQ.com  2010年01月30日23:14   腾讯体育    我要评论(0)

午后的清新名将足球训练基地,校园足球冬令营所在地。孩子们人生中的很多第一次,都会被追溯到这个小小的基地。

一群活蹦乱跳的小小少年,盼到了在异乡的第一个自由活动时间。队员们被带到了宿舍后方的足球公园。他们用好奇的视角审视这里的一切,口沫翻飞,思绪乱窜,左蹦右跳,直到他们的目光齐刷刷地定格在了楼后的沙滩球场上为止。

熟悉的长方形,久违了的球门柱,唯一缺少的只有一个小小的,足球。

保管器材的初中生突然想到了什么,风一般跑回宿舍,30秒后,一个蓝白相间的足球在跌跌撞撞中被捧到了沙滩球场之中。

突然间,一切距离消失,所有焦点瞄准——红衣的少年们,大的、小的、高的、矮的、快的、慢的,不分初中小学,不分球技高低,统统野马脱缰扑向球场。

同一瞬间,异常默契……

矜持被抛洒到宇宙之中,腼腆被剥离出细胞以外。唯一遗留的,只有自内心延伸出的愉悦。所有的伟大胸怀在瞬间被快乐情绪点燃。自由是种传染病,只在刹那,便如鱼得深潭,如鸟入长空,如锋芒出剑鞘,如新芽破沃土。

我在一边拿着DV细细地数来,一个球,三十四个追逐的身影,哦,不,三十六——从不远的草丛中又窜出两个小小的少年跟着大部队不知疲倦地追逐唯一的宝贝足球,追寻那快乐源头。

不经意间,足球很默契地滚到了我的脚边。所有孩子都不由得一愣,不知该不该上来抢。我哈哈大笑,飞起一脚,把球踢得老高,聪明的大孩子已急急奔向球的落点,全神贯注守候那下落的弧线,仿佛是群挤在一起提着脖子等待母亲哺乳的小鸡。

这一瞬,时间突然疲惫地放慢脚步,凝固成静止的永恒,定格出美妙的色彩。

且容许我大胆的猜想——也许在好多好多年后的某一天,晚风拂过纱窗的时候,这些曾经的追风少年或者未来的社会栋梁们,在时间的彼端,在许许多多的人生琐事被筛选干净之后,却会不约而同地突然忆起这个特别的午后所看到的沙滩球场和那跳动闪烁的快乐之源吧。

这顽皮与善意的人生,从来就不曾遗忘最初最纯真的快乐与憧憬!

[责任编辑:batijiang]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