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腾讯专访郑洁:蓝色发带原是腰带 最感谢老公

2010年01月30日22: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专访郑洁:蓝色发带原是腰带 最感谢老公

点击进入郑洁现场采访组图

腾讯体育1月30日北京讯(记者张楠)北京时间1月30日,刚刚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进军四强,并携手李娜获得历史突破的中国选手郑洁回到北京。在首都机场接受了“洁粉”的热情迎接后,郑洁在首都机场贵宾厅内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谈起自己澳网,郑洁表示给自己最大的感受就是有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开始喜欢和接受自己,而能够获得今天的成绩,自己最感谢的还是老公。

出国下馆子能打折

腾讯体育:现在已经回国了,平静下来回顾这次澳网什么感觉?

郑洁:其实这次并没有太激动,可能没有温网那么强烈,但是最大的感觉就是通过这次比赛,有那么多人开始认识你。不光是国内的球迷,外国球迷也是这样,大家也都对中国网球开始感兴趣,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好的开始,让这么多人开始认识中国网球。

腾讯体育:从不被关注,在现在出国有很多人开始认识你,这个过程中有什么有意思的故事?

郑洁:有过很多,比如在国外,去中国餐厅吃饭都会被老板认出来,最实惠的就是可以给打折,不管是中国老板还是外国人,都对我们非常好,感觉特别好。

最感谢老公

腾讯体育:很多人都认为这次中国金花能够获得这样的成绩,是单飞政策获得的成功,你是这样感觉吗?

郑洁:其实也不应该完全这么说,不管是在国家队还是自己练,目标都是一样的,就是打好比赛,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争得冠军。

腾讯体育:单飞生活带给你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郑洁:就是相对更自由一些,训练针对性更强一些,以前都是自己训练,训练内容也比较多。因为我身材比较瘦小,所以自己可以加强力量训练,冬训的时候也能有些更针对性的内容,能够拿出单飞的时间,可能效果更好一些。

腾讯体育:说道单飞,能谈谈你的教练也是老公给你的作用吗?

郑洁:那是方方面面的,作用非常大。其实我还是挺简单的,主要精力就是打球,其他都交给老公和经纪公司,平时可能老公比我辛苦很多,真的很感谢他,一直这么陪着我。尤其从我今年受伤,当时都不知道自己以后会怎么样,他还是义无反顾的陪伴我,陪我从低潮,到另外一个巅峰。

中国网球还处于发展中

腾讯体育:很多人都说你们这么在网球上的突破代表中国已经从一个体育大国向强国迈进,你觉是这样的吗?

郑洁:没有。其实这只是一个好的愿望,其实中国体育已经算是强国了,因为我们有非常好的项目。因为网球职业化太快了,尤其是国外关注度确实很高,都有上百年的历史,更国际化,对于体育发展也会起到更好的作用。

腾讯体育:你觉得中国网球在国际上处于什么地位?

郑洁:还是发展中。虽然这次取得了这么好的成绩,还不能赶超国外的集团优势,像美国、俄罗斯都具备集团优势,前100名里面有十几甚至二十个,中国只有我们三个人,希望更多的年轻选手涌现出来。

腾讯专访郑洁:蓝色发带原是腰带 最感谢老公

本届澳网,郑洁的蓝色发带十分抢眼

蓝色发带原来是腰带

腾讯体育:大家对你这次的蓝色服装感觉很好,这是你自己设计的颜色吗?

郑洁:因为我自己喜欢蓝色,而且今年的训练服也改成了背心,以前都没穿过,所以给大家感觉很不一样。

腾讯体育:以后这个蓝色会成为你的标识吗?

郑洁:不知道,因为女孩子比较喜欢新鲜的,说不好什么时候会尝试其他的颜色。

腾讯体育:还有你这次搭配服装的发带很漂亮,是自己搭配的吗?

郑洁:其实是运动裤上的腰带,我觉得系在头发上很好看,就自己改良了。

腾讯体育:后面有什么计划?

郑洁:这次澳网打得很辛苦,有些拉伤,后面可能要好好调整,减少一些伤病。

>> 点击进入2010年澳网专题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