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穆雷否认和费德勒不和 看喜剧减压自信能夺冠

2010年01月30日21: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已经闯入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的英国天才穆雷接受了专访。虽然外界一直热议费德勒和穆雷的“口水仗”,但是英国天才自己倒认为他和“瑞士天王”关系并不差。关于明天的决赛,穆雷表示即时开局落后也不是世界末日,毕竟2009年美网决赛德尔波特罗就逆转过费德勒。

穆雷和克罗地亚好手西里奇的那场半决赛结束时已经很晚了,英国天才表示,自己周五凌晨2点才睡觉,之后充分补充了睡眠,第二天训练了大约1个小时,并且让物理治疗师检查了一下自己的身体。穆雷2008年美网,当时第一次打进大满贯决赛的他输给的对手正是费德勒。上一次是0-3惨遭“瑞士天王”横扫,英国天才这次决赛前会有什么想法?

“这次决赛我会比上次打的更好。我第一次打进大满贯决赛的时候才20岁,还太年轻了,现在已经两年过去了。我的意思是,这次进入决赛时我的身体状况更好,心态上也更加成熟,在面对决赛时经验也更加丰富,我相信我有办法给罗杰造成麻烦。如果我希望能在五盘三胜制的比赛中战胜他就必须打出我的最高水平。”

“去年美网罗杰曾经率先赢得第一盘比赛的胜利,并且在第二盘拥有率先发球权,但是之后波特罗迎头赶上。你知道过去已经有人在罗杰身上后来居上取得过胜利。很明显,这次决赛如果我取得不错的开局那当然很好,但是就算开局不好那也不是世界末日。五盘三胜制的比赛,什么都有可能发生,任何转折都可能发生,就像我半决赛和西里奇那场球一样。”

穆雷曾经对费德勒取得过4连胜的战绩,但是他却在2008年美网决赛上被对方打的体无完肤。是不是费德勒在大满贯决赛和在一般巡回赛决赛上的表现有很大不同呢?

穆雷回答到,“我不知道,你知道罗杰在大满贯赛事中拥有不可思议的记录。在三盘两胜制的比赛中,很多可以在一盘半的时间里打出很棒比赛的球员基本就可以赢得胜利了。就像前几天达维登科和费德勒那场球,如果在一般比赛里,达维登科可能会是最后的赢家,但是现在是在大满贯,时间拖的更长,想赢罗杰的难度也更大。”

在谈到如何在决赛前为自己卸压时,穆雷说道,“大满贯决赛不是每一天都能碰到,所以现在的压力和平时很不一样。因为备战时间有两天,所以我不能想太多比赛的事情,不能让这场比赛在我脑子里不停的翻滚,我必须努力把注意力转移到别的地方去。看一些电影啊,看一些喜剧连续剧啊。其实说道昨晚看的电影,我连名字都不知道,至于电视剧,我看的是英国BBC喜剧《盖文和史翠西》(Gavin & Stacey)。”

费德勒曾在前两天“消遣”英国已经有15万年没有夺得过大满贯冠军了,当穆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在这次澳网结束后还有很多时间可以去考虑别的事情时,有人故意提起是有15万年这么久的时间去考虑吗,穆雷故意打哈哈,“我到现在只活了22年,所以还有很长的时间。要说是15万年,那还真有点难度。”

穆雷和费德勒的关系一度被传紧张,那么英国天才自己怎么评价呢?“我和他关系不错,当我们在更衣室碰到的时候我会跟他聊天。我们已经打过10场比赛了,我认识他也差不多四五年了,所以我们相处的不错。”

“我赢过他6次,每一场胜利都那么棒。你知道如果我能打出自己的最高水准,我有机会赢任何人。在体育界经常会有起起落落,有时候也有运气成分参杂在里面,所以决赛结果怎么样,只能拭目以待。我观看了罗杰很多场大满贯决赛,而且我也和他打过很多场比赛,我了解他的打法,我知道能期待什么。总之如果我能打出自己的最佳水准,就有机会战胜任何人!”(CC)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