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布莱恩兄弟卫冕成功 第四次夺得澳网男双冠军

2010年01月30日21: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布莱恩兄弟卫冕成功 第四次夺得澳网男双冠军

布莱恩兄弟激情庆祝(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晚上,澳网结束了男双冠军的争夺,结果赛会头号种子鲍-布莱恩/迈-布莱恩经过三盘苦战,6-3/6-7/6-3击败了2号种子内斯特/泽蒙季奇,夺得男双冠军。

来自加拿大的内斯特和塞尔维亚人泽蒙季奇在2008年初才正式组合征战双打,他们俩人已经连续在08和09年收获温网男双冠军。他们和布莱恩兄弟在历史上曾有过11次交锋,8胜3负。去年交手6次,他们就豪取了5次胜利,占据绝对优势。

首盘比赛一上来,布莱恩兄弟就遭到内斯特/泽蒙季奇的顽强阻击,在挽救一个破发点后才艰难保发。不过在随后,进入状态较快的还是布莱恩兄弟,在第六局成功破掉对手发球局,并顺势将比分带到5-3。在第九局,布莱恩兄弟虽然出现波动,不过还是在成功挽救破发点后,以6-3拿下首盘比赛。

第二盘,两队组合前两个发球局均一个LOVE GAME顺利保发。在第四局布莱恩兄弟遭到对手破发,不过这样的劣势没有维持多久,接下一局,他们也还以颜色。随后的比赛,双方进入到焦灼状态,都没有实现破发,比赛进入到最后的抢七决胜。布莱恩兄弟在抢七里面,率先取得迷你破发后,5-4领先进入到自己两个发球胜赛分。不过却轻易地挥霍掉,内斯特/泽蒙季奇抓住机会,连拿三分,反倒7-5拿下第二盘比赛的胜利。

决胜盘,布莱恩兄弟没有给对手留下机会,在率先破发后取得4-1的领先优势,随后双方均顺利保发,布莱恩兄弟以5-3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最后,布莱恩兄弟没有犯下第二盘关键时刻犯下的错误,兵不血刃,最终以6-3拿下整场比赛胜利,卫冕成功,这也是他们的第四个澳网男双冠军。 (辛德勒)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