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大满贯女单摘无趣帽子 女子网球重回黄金时代

2010年01月30日21: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过去的两个赛季中,大满贯女单决赛几乎就是“无趣”的代名词,不管是小威横扫萨芬娜夺取09澳网冠军,还是库兹涅佐娃在09法网赛中赢得俄罗斯德比,比赛的质量都显得十分乏善可陈。好在随着克里斯特尔斯和海宁的相继复出,悬念重新回到了女子网球的比赛场上,一个新的黄金时代也许正在悄悄来临。

本世纪初期,女子网坛可谓精彩纷呈,美国的威廉姆斯姐妹进入巅峰期,达文波特和卡普里亚蒂等人也经常在大满贯中扮演女主角,而瑞士公主辛吉斯,法国铁娘子毛瑞斯莫以及比利时双姝等也都竞相绽放光彩,到了2004年前后,随着米斯金娜、库兹涅佐娃、莎拉波娃以及德门蒂耶娃等一批俄罗斯红粉的崛起,女子网坛真正进入了一个黄金年代,那个时候的大满贯女单决赛绝对不会缺少话题和内容,女子网球的受关注度一度超过了男子。

这个高潮直到2006年才略微有了一些下降的迹象,不过那个赛季中也给我们留下了毛瑞斯莫在大满贯决赛中两胜海宁,莎拉波娃在美网决赛第二度摘桂大满贯等经典。到了2007赛季,海宁完成了对女子网坛的统治,那一年的大满贯女单决赛给我们印象最深的是小威以非种子选手身份摘得澳网冠军。

2008年,局势开始直线下滑,那一年的澳网女单决赛尽管上演了伊万诺维奇和莎拉波娃的第一宝贝之争,但是比赛内容远远谈不上精彩。随后的法网,伊万诺维奇击败萨芬娜登顶也与“经典”二字没有丝毫关系。至于温网决赛中那场威家内战已经提不起人们的兴趣,而小威在美网决赛中击败扬科维奇为这一年女单赛场的惨淡添上了最好的注脚。

2009年,女子网坛跌入谷底,澳网决赛中小威横扫萨芬娜夺冠堪称公开赛时代以来最无聊的一场大满贯女单决赛,随后法网决赛中上演的俄罗斯德比也让观众呵欠连天,温网决赛中再次上演威家内战,比赛质量同样乏善可陈,年底的美网尽管迎来了克里斯特尔斯的复出,不过最精彩的较量还是留给了半决赛(小威VS小克),决赛中的小克VS沃兹尼亚奇还是无法满足观众对大满贯经典决赛的渴望。而看看同期的男子赛场,四巨头之间的对抗几乎让每一场男单大满贯决赛成为经典(2008年法网决赛是唯一例外)。

今日这场决赛可以说是最近三四年以来最精彩的一场大满贯女单决赛,话题、悬念、比赛内容这些构成经典比赛的元素一个不缺,两人在前3局就打了20分钟,也足见双方的对抗之惨烈,尽管决胜盘的争夺激烈程度已经有所下降,但是这已经足以让所有的观众感到满足,在海宁回归的强势带动下,女子网球有望进入自己一个新的黄金时代。(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