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WTA官网:决赛盛况十年未遇 残酷对决如战争

2010年01月30日20: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WTA官网:决赛盛况十年未遇 残酷对决如战争

官网截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结束了女单决赛争夺。现在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以6-4,3-6,6-2战胜了前“比利时球后”海宁,首次成功卫冕澳网,这也是小威职业生涯第12个单打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在昨天的女双决赛中,小威和姐姐大威一起也夺得了冠军。赛后WTA官网就小威战胜海宁夺冠,进行了精彩点评。

决赛双方都拥有如此之多的大满贯头衔,这样的盛况在澳网女单赛场已经十几年没见了,所以今天的对决无异于一场战争,但到最后却只有一个人能增加自己的大满贯个数,这次是塞雷纳-小威廉姆斯做到了,她在一场令人震惊的三盘大战中获得了最后的胜利。

小威和海宁两人从比赛一开始就早早进入状态,光是头三局就进行了9次deuce。小威在第4局率先完成love破发取得3-1的领先,海宁之后还以颜色将比分改写为4-4。很可惜最后第10局海宁在第10局自己的发球局中再度手软,小威以6-4先拔头筹。

第二盘可以分成上下两部分。小威曾率先确立3-2的领先优势,但是海宁却在之后场上占据统治地位,连赢5局以6-3扳回一城,并且还在决胜盘率先取得1-0的领先位置。事实上,海宁在这连下5局的过程中曾连得15分,其中连得10分结束第二盘,在决胜盘拿下最开始全部5分。截击球、正手、反手……海宁那会儿的制胜球差不多就有半打之多。

小威似乎遇到了麻烦,但是她很快就将状态调整了回来。在面临多个破发点的威胁后,小威顽强保住了自己决胜盘第一个发球局。之后第5局和第7局小威连续破发成功,她重新抢回场上主动权。第8局小威轰出了两记ACE,这也帮助她赢得赛点,随着最后一个反手制胜球,小威以6-2结束比赛。

小威成为公开赛时代以来第一个五次夺得澳网女单冠军的人。小威也成为史上第六位拥有12个大满贯单打冠军的人,排在小威前面的大满贯球后分别是:玛格丽特·考特24个、格拉芙22个、纳芙拉洛诺娃18个、埃弗特18个以及金夫人12个。

去年美网,持外卡参赛的小克神奇夺冠。虽然海宁这次未能重复同胞的神奇,但是这毕竟只是她复出后参加的第二项正式比赛。澳网前,海宁在布里斯班也打进了决赛。(CC)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