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海宁未能发挥最大优势 两点不足导致遗憾输球

2010年01月30日19: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比利时天后海宁尽管打得十分顽强,但最终还是在苦战三盘后以4-6、6-3和2-6不敌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名将小威,与自己第八个大满贯冠军擦肩而过。其实本场比赛中海宁绝非没有机会,遗憾的是她在关键时候没有能够扬长避短,利用自己灵活移动的特点给小威制造麻烦,反而在更多时候选择了和对手以硬碰硬,最终遗憾吞下了失利的苦果。

海宁在复出之后身体状态显得非常不错,在之前的半决赛中,面对以移动出色见长的中国金花郑洁,海宁通过自己更加灵活有效的跑动完全控制了局面。郑洁在赛后不无郁闷的说:“我自己的移动已经是足够出色的了,但是她显得更加优秀,她的身体显得比以前更加强壮,移动的速度也更加迅速。”相比之下,腿部一直感到轻微不适的小威在场上明显显得更加“笨拙”,很多时候都只能采用定点击球的方式来对抗对手。这样的情况下,如果海宁能够利用回球充分调度对手的跑动,同时凭借自己均衡的正反手技术和对手在底线网球反复的周旋,获胜的机会一定会大大增加。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感到这样有些胜之不武,海宁在今日的比赛中并没有采取这样的战略,她更多的时候是和小威在底线上进行硬碰硬的较量,而这正好是小威最为喜欢的比赛方式——因为她不用在底线和网前进行来回的折返跑,只需要通过自己的大力击球就能和对手展开对抗,凭借自己无人可及的力量优势,小威很快就将比赛的主动权掌握在了自己的手中。

客观的说,即使海宁放弃了自己移动灵活这个最大优势,她和小威在底线上的对抗也没有处于明显的下风,最终在决胜盘输球,海宁主要是在体能和发球两个方面表现出来一定差距。发球环节上,小威今日多次在关键时候依靠精彩的ACE球化解危机,而海宁在这方面的表现就要差了一些,全场比赛小威发出12个ACE球而且只有3次双误,而海宁只发出4个ACE球却有多达6次双误,这个环节恰如其分的反应在了最后的比分上。

其次,海宁今日在最后时刻还是显得在体能上有些跟不上对手的节奏,尽管小威在第二盘也经历了一个体能的瓶颈期,不过美国名将在决胜盘很好的调整了自己,而海宁在最后关头的动作已经开始变形,体能问题在关键时候暴露了出来。可以理解的是,海宁回到巡回赛场毕竟刚刚一个月的时间,而且在本次澳网赛中又经历了三场三盘大战,这个时候出现一些微小的问题,也完全在人们的预料之中。(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