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威澳网夺冠破偶数年魔咒 12大满贯现役第一

2010年01月30日19:3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1月30日,澳大利亚墨尔本公园再次创造了历史,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在与海宁的女单决战中,以2比1轻松获胜,夺得了职业生涯第五个澳网女单冠军,成为夺得澳网女单桂冠最多的选手。夺得本届澳网桂冠的同时,小威也如愿打破了她的偶数年不夺冠军的魔咒。

28岁的小威廉姆斯共获得了11个大满贯冠军头衔,其中包括4个澳网冠军,巧合的是这些冠军都是在奇数年拿到的,分别是2003、2005、2007、2009年。这也就是小威众所周知的“澳网奇数年魔咒”。

2003年,小威连续击败克里斯特尔斯和姐姐大威,首次夺取澳网女单冠军,同时成为第五位赢得过全部四项大满贯的女子网球运动员。2005年,小威在澳网力战莎拉波娃和达文波特,上演反败为胜的经典战役后捧起个人第7座大满贯奖杯。2007年,小威更是以世界排名第81位的身份一路连克各位高手,并且在决赛中打得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两盘只拿下了3局,最终创造了排名81位夺取澳网冠军的奇迹。2009年,小威更是轻松战胜俄罗斯选手萨芬娜,第四次捧起了澳网女单冠军奖杯。

然而,在双数年,小威却总是与冠军无缘。2004年,小威因伤错过澳网。2006年,小威在澳网第3轮被斯洛伐克美女汉图楚娃击败,并在随后6个月因伤缺阵,错过当年的法网和温网。2008年,小威在1/4决赛中负于塞尔维亚名将扬科维奇,卫冕失败。

2010年1月30日,小威打破了奇数年夺冠的定律,以6比4、3比6、6比2轻松击败海宁,夺得冠军,从而也打破了她偶数年不夺澳网女单冠军的魔咒,将自己的大满贯冠军数量增至12。(宗谷一)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