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铁打的费德勒,流水的对手 哥不仅仅是个传说

字号:T|T

费德勒叫板穆雷

费德勒叫板穆雷

澳网开始前我曾经暗下决心,这次澳网写的评论专栏绝不再写费德勒,因为每次大满贯总少不了要拿他作话题,怕是我也好,球迷也好都有些审美疲劳了。不过,到最后终于食言,也不是找不到别的人可说,而是,实在有些感慨:在大约5年时间里,每次大满贯男单决赛都可能有不同的新面孔杀入,可是除了两次少有的失误,每次都能看到费德勒的身影在球网的一边,静静地、优雅地等待,这个画面已经成为一个传奇。

“我们要做的,就是勇敢地杀入决赛,然后输给一个叫罗杰·费德勒的人。”这是柳比西奇对这几年大满贯决赛的精辟总结。这话说得也只是略有些夸张,昨天第五次杀入澳网决赛之后,费德勒职业生涯第二次实现连续杀入8个大满贯男单决赛的疯狂纪录。从2005年法网半决赛输给“天敌”纳达尔之后,费德勒就曾经连续闯入了10个大满贯的男单决赛,这项纪录被德约科维奇在2008澳网终结。但瑞士球王从那以后又连续杀入了8个大满贯的男单决赛,而且还是继续增加之中,这多么令人不可思议。

“铁打的费德勒,流水的对手”,今天在网上看到这样的评论觉得相当贴切。而这次,费天王的对手换成英国天才穆雷,两人过去的10次交锋中,英国人拿下了6场胜利。但2008年美网,穆雷的首个大满贯决赛中,费德勒却笑到了最后。看到这样的交锋记录,似乎觉得穆雷的“倒费”行动有成功的可能。不过,费德勒并不感到威胁,到现在为止,穆雷的职业生涯竟然还没获得过一个大满贯冠军,将他与费德勒并列“BIG4”,实在有凑数之嫌。“我知道他想为英国夺得很久之后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15万年前”费德勒开起了玩笑,“这个家伙想这一刻想得太久太久了。”

其实胜负对费德勒已不再重要,赢了不过是在他的收藏柜中加上第16座大满贯冠军奖杯。客观来说,费德勒已经没有纪录需要超越,他所做的一切只是不断地在定立新的标杆。现在,瑞士天王的心态相当淡定,用一句现在网络上流行的话形容吧:“别迷恋哥,哥只是个传说。”J007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