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澳网决赛穆雷叫板天王 老资格要给小年轻上课

2010年01月30日15:05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老资格要给小年轻上堂课

老资格要给小年轻上堂课

穆雷能否圆英国球迷大满贯冠军梦,要看费天王答不答应本版图片CFP

“我相信,穆雷等一个大满贯冠军,已经等了15万年。”昨晚3比0轻取特松加后,闯入澳网决赛的费德勒不无幽默地说道,“不过,他会遇到我的阻击。”不只是穆雷磨刀霍霍,英国球迷也在翘首以待,自从1936年,英国人弗莱德·佩瑞在美网夺冠后,再没有一位英国人捧起过大满贯奖杯。他们已经盼了74年。

挑战世界第一,特松加溃败,但穆雷绝不会让费德勒打得轻松。本届澳网穆雷6场比赛只输了1盘。尤其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他战胜卫冕冠军纳达尔,让所有人都惊呼,他将是费天王最有力的挑战者。穆雷承认,费德勒在大满贯的成绩单,是他实力最好的证明。“去年,他闯入四大满贯所有决赛,输了两次,这两次又分别是打满5盘。”显然,穆雷知己知彼,“如果我和他对决,我必须要有非同寻常的表现,才能战胜他。我认为,我能做到。”穆雷已经握紧了拳头,何况,他比费德勒有多一天的休息。

在费德勒面前,穆雷是小字辈。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穆雷的第17次大满贯赛之旅,而费德勒本人是在第17场大满贯赛事中,夺取了人生中首个大满贯头衔——2003年温网冠军。从此以后,费德勒总共夺得了15个大满贯赛冠军。费德勒很清楚,他将面对的穆雷,同他当年一样,青春无敌。

费德勒和穆雷第一次在大满贯赛上交手,是在2008年美网决赛,当时费德勒以3比0轻取穆雷。费德勒说:“这3年里,穆雷不断成长,知道如何从观众、对手、环境中,找到有利于自己的因素,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当然,世界第一的费天王,不仅尊重对手,更具备王者气概。这一次,费德勒要给穆雷上一课,以及给所有年轻人提个醒:“我不是那么容易被打败的。”

“穆雷这是第二次打入大满贯赛决赛,但是他第一次输了,所以对他第二次进决赛,没有任何帮助。更何况,他将要面对的是一个有过很多冠军头衔的球员,就是我,我在这里捧起过3次奖杯,我知道如何利用自己的优势。”费德勒昨在半决赛后面对15000名现场观众自信满满。

有人认为,高处不胜寒的费德勒,压力更大。费德勒并不苟同,“我经历这样的场景,已经很多次。所以,压力在穆雷那里。”特派记者陶邢莹(本报墨尔本今日电)

最近一次交手:2009年巴克莱伦敦大师赛,费德勒以3比6、6比3、6比1取胜老资格要给小年轻上堂课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