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球员家长:曾经文弱的儿子成为了一个勇敢者

2010年01月30日16:40腾讯体育王谊我要评论(0)
字号:T|T

儿子刚和我提出要踢足球时,我并不以为然,只是觉得儿子自小比较瘦弱,家里人都对他倍加呵护,让他变得胆小、文弱,做事畏手畏脚,缺乏男子汉气息,所以抱着想通过足球锻炼一下他的想法,就爽快的答应了,但是心里也有隐隐的担忧,怕他因为踢球影响学习,或是在训练比赛中受伤。

然而出乎我的意料,自从儿子开始踢球后,他身上有了太多明显的变化和进步。首先,儿子不再那么骄气了,原来儿子不管是什么原因身体受了点伤都会大惊小怪叫嚷得全家都知道,而现在呢,受了小伤他从来不提,直到我们发现手忙脚乱帮他擦药时他还轻描淡写地说没事,足球这个勇敢者的运动让他也成为了一个勇敢者。

原来儿子的作业都是留到放学后回家才做,现在因为放学后要参加训练和比赛,儿子学会了合理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时间来完成家庭作业,经常用课间休息时间和训练间隙就能基本做完作业,并没有因为踢球而影响了成绩,还多次受到班主任的表扬,这一点让我放下了心。

我知道踢足球是很辛苦的,所以我一直以为儿子会因为吃不了苦而放弃,但是我错了,儿子自从练上足球后,再苦再累都没跟我们说过,更没想到过要放弃,一直都很坚持,看来儿子是真的爱上足球了。

最重要的是,因为踢球,我和儿子之间的关系更亲密了。因为生活压力,我每天奔忙在工作中,儿子从小都是由母亲抚养带大的,感觉他的学习不太让人操心,所以我的心思过多的放在工作上,而忽略了儿子学习以外的需求,这多少让我们母子间的感情有些生疏。自从儿子踢上球以后,由于担心儿子的成绩因为踢球而受影响或者因为运动量大身体营养不足,我开始操心起儿子的学习和起居饮食来。这样一来,我和儿子的交流增多了,他会主动跟我说学校和球队的事情,告诉我他喜欢的球星,而我也抽出更多时间陪他看球赛,听他给我讲解足球规则。当我在足球场上看他训练和比赛时,突然发现儿子真的长大了,不再是那个为了一点小事就伤心流泪的小男孩了。

如今儿子依然在足球场上奔跑着,而我因为儿子爱足球也从原来对足球一窍不通到渐渐了解足球。因为足球,我们母子第一次拥有共同的话题,因为足球我们的快乐开始增多,因为足球,我们家充满了无限生机。我从来不奢望儿子将来成为球星或是以足球作为职业,但是,我希望儿子能从他喜爱的足球运动中得到快乐,学习到那种争强好胜、永不服输的足球精神。也许不久的将来,足球会成为他生活的一部分,而他会因为热爱足球更加热爱生活,愿儿子在足球的陪伴下健康快乐的成长。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