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女单决赛前瞻:女皇挑战霸权 海宁难忘难堪战

字号:T|T

退役、休息、复出。贾斯汀·海宁兜了一个圈,重回赛场,发现等待她的,却还是塞雷娜·威廉姆斯。

2008年3月的迈阿密赛上,海宁以2比6、0比6惨败给小威,两个月后,还在世界第一位置上的比利时女皇突然宣布退役。两者之间的因果关系一直是媒体臆测的焦点,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海宁没有忘记那一场难堪的失利。

“我和她(小威)的最后一场比赛是很不愉快的回忆,我希望我们现在都能在最好的状态奉献一场比赛,而最好的那个人,能赢得胜利。”半决赛轻松击败郑洁之后,海宁这样展望她与小威今天的这场澳网女单决赛。这将是两位女子网坛皇后职业生涯的第14次交锋,小威在之前的13战中,7胜6负暂时领先。

“不可思议。”这是塞雷娜对于海宁在回归第二站赛事中就能打进决赛的评价,去年美网,她曾经败给了另一位同样回归的比利时人克里斯特尔斯,现在,换了一片大满贯赛场,她却又要面临相同的挑战。

海宁在本届澳网的前五场比赛中,过关并不轻松,这也让媒体对于她能否复制克里斯特尔斯的童话持谨慎态度,海宁自己也在每一次赛后强调她的体能状况仍然没有达到最佳,直至半决赛对阵郑洁,前世界一姐终于展现出她完美的技战术和出色心理,仅以51分钟就结束了这场澳网28年来最一边倒的一场半决赛。

相比之下,在四分之一决赛之前,小威的晋级之路都非常轻松,一盘未失,四场比赛总共只丢了15局。阿扎伦卡与李娜在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中给小威造成了不小麻烦,卫冕冠军在这两场比赛中似乎受到腿伤影响,跑动略显困难,但也正是在这两场比赛中,小威在关键时刻把握得分的能力和发球的明显优势得到了最好证明。

今天的比赛,两位伟大的球员也许都不在自己最佳的状态,但是她们知己知彼,她们都拥有最全面的技术和最坚强的神经,她们已经6次在大满贯的赛场上奉献过伟大的比赛——— 但没有一次,是在决赛场上。今天的罗德·拉沃中心是一个机会,贾斯汀·海宁——— 她在两年前放弃了自己世界第一的头衔,和塞雷娜·威廉姆斯——— 她在两年后坐在了世界第一的位置,要完成一场也许她们本该在过去两年就完成的对话——— 力量与速度、霸气与坚韧,谁才能在最重要的舞台上,成为女皇中的女皇。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