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艾弗森科比单节合飚29分 96黄金双雄仍尚能饭

2010年01月30日11:36体坛网马荣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个遥远的费城故事,科比艾弗森,谁是真正的费城之子?一个来自费城,一个成名源于费城,所以,每当两人在费城的对决都如同小说般的精彩。今天,面对处于巅峰时期的科比,艾弗森并没有退缩,拿下了自复出以来最高的23分,与科比的24分并驾齐驱,给我们上演了一出精彩的费城故事。

上半场铺垫状态两人慢热

艾弗森毕竟是老了,他在上半场的状态并未能让球迷满意,开局阶段他曾经企图欺负费舍尔,却发现不仅未能摆脱对手,反倒是被抢断了。首节比赛他的三次出手全部偏出,在首节还剩1分55秒的时候就被换下了,而虽然休息了长达7分钟后重新登场,但面对科比以及费舍尔的防守,艾弗森始终没有进入状态,虽然两次助攻队友,但他的第四次出手依然弹筐而出。直到本节还剩2分钟的时候,他才在本节比赛首次开斋,但这也是他半场的仅有一次得分,半场结束,艾弗森仅有2分和3次助攻。

也许是艾弗森的低迷未能刺激科比,寂寞的科比延续了在故乡打球就会状态起伏不定的状态,在首节比赛全部打铁之后,他直到第二节开始3分15秒后,才通过暴扣得到了他本场比赛的首次得分,但湖人已经以31-23领先对手8分。只是他的手感依然冰冷,后面的三次出手全部偏出,半场也只有2分进账。

第三节你来我往带向高潮

故事并没有就此结束,第三节进入了高潮。第三节科比率先找到感觉,他先是投篮命中,然后抢断伊戈达拉成功并反击得手,而且还在下一个回合突破并通过罚球得分,将双方分差一下子扩大到了16分。伊戈达拉低着头,主帅艾迪·乔丹也无法控制局面了,但这个时候艾弗森知道,他需要拯救费城了,就像以前一样。随后更精彩的一幕出现了,只见他首先是中距离命中,然后帮助伊戈达拉扣篮得手,在下一个回合,艾弗森在科比不重的情况下投篮命中,最后是布兰德的中距离跳投。一瞬间,曾经的答案活灵活现,现场球迷为之风狂,因为在艾弗森的带领下,76人打了一波8比1攻击波,将分差变回了9分。随后两人的竞争进入白热化,科比挺身而出,继续命中保持分差,但屡屡科比得分,艾弗森总能给予回应,甚至在科比面前,他照样无惧。在本节比赛,艾弗森一人就砍下了15分,而且带领76人将分差缩减到了5分以内。值得一提的是,科比在这节也得到了14分的高分。

末节科比领军镇压艾弗森

可惜的是,我们不得不承认艾弗森老了。在第四节科比延续了疯狂状态,他开局三次出手全部命中,甚至有一次洗耍伊戈达拉在零角度底线后仰命中的高难度投篮,再次将分差拉开到10分开外。虽然艾弗森此后也送出高难度得分做出回应,当时还剩9分07秒,答案强行突破奥多姆,在绕过对方的几名内线球员后,面对拜纳姆的封盖,出手命中,但艾弗森的队友始终无力给他提供更有力的支持。随后一个回合,科比直接封盖艾弗森,彻底将答案和76人的反扑势头扑灭,湖人维持了10分开外的领先优势。在比赛还有2分28秒,科比抢到关键进攻篮板,比赛胜负就此判定,而艾弗森也被换下,新一代的费城故事就此结束,只可惜续集是否上演,仍然是个谜……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