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半场22分完成救赎 再次证明96届王者风采

2010年01月30日10: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科比半场22分完成救赎 再次证明96届王者风采

科比力压艾弗森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早上8点,洛杉矶湖人奔赴客场挑战费城76人,此战前湖人战绩为35胜11负,而76人则为15胜30负。在本场比赛中黄金一代最具名气的两大球星科比-布莱恩特阿伦-艾弗森在场上相遇,而前者在此战中下半场里表现神勇,全场22投10中拿下24分终于压倒艾弗森,引领湖人99-91击败76人,赢得了这场96届黄金一代的巅峰对决。

第二节开始3分15秒后科比终于通过暴扣得到了他本场比赛的最初两分,令湖人31-23领先对手8分。然而在此前科比连续三次出手没能够得分,而在这次暴扣之后他又再度跳投失准,手感糟糕的他必须要想一些办法来去为球队解决问题。

连续送出助攻应该是科比转变的一个信号,而在他开始将精力放在策应队友的时候湖人也似乎确实变得更好,两队的分差在第二节节中时就拉开到了两位数。不过科比的手感依然是球队未能够将分差继续拉开提前锁定胜利的关键,在本场比赛的前两节当中科比总共7次出手却只命中1球,拿下2分3个篮板2次助攻和2次抢断。虽然湖人51-42依然领先对手9分,然而毫无疑问功劳几乎全要归功于加索尔和阿泰斯特。好在和科比同为黄金一代代表人物的艾弗森状态也相当糟糕,两位96届王者的对决,在上半场中科比发挥如此糟糕还算是略占上风。

下半场科比一上场就跳投中的,此后他又跳投中的并造成对手犯规两罚一中,开始重新扮演起球队中的主攻角色。不过在将分差抛离到15分之后湖人开始出现问题,尽管科比在本节之后的时间里仍有贡献,然而由于艾弗森的爆发,76人开始迅速将比分迫近,比赛再度变得胶着起来。在两队分差只有3分的情况下科比终于爆发,他跳投中的又两罚全中,此后再度后仰跳投再添两分,单节掠下14分令湖人76-67依然领先9分进入最后一节。

第四节的科比显然已经状态全开,他开局三次出手全部命中,双方分差再度拉开到了两位数。尽管此后艾弗森将分差缩小到6分,但随着科比送出对艾弗森的关键封盖,湖人依靠罚球又取得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比赛还有2分28秒,科比抢到关键进攻篮板,比赛胜负就此判定。在这场96届黄金一代的对决中,下半场得到22分的科比或许数据上和得到21分的艾弗森可谓平分秋色,但球队最终赢得比赛和他关键时刻的出色表现仍然让他占据了上风,完成了对自己上半场低迷的救赎,并且真正的赢得了这场黄金一代的巅峰对决。(冀州牛

相关新闻:

杨毅:科比发威预料之中 艾弗森让人泪流满面

科比压艾弗森赢96巅峰对决 湖人客场力克76人

艾弗森脱胎换骨战科比 答案蜕变获禅师褒奖

现役10大铁匠:艾弗森居首 科比詹姆斯均上榜

全明星票选第二轮 艾弗森大反击科比人气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