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杨毅:科比发威预料之中 艾弗森让人泪流满面

2010年01月30日10: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湖人在客场挑战费城76人,最终他们以99-91击败对手,比赛过程中,央视解说嘉宾杨毅以及央视解说员于嘉也进行了一系列点评——

在比赛开始前,杨毅点评道:“湖人的目标就是夺得总冠军,不但今年是如此,明年也是如此,而76人有着很大的不确定性,从球员到教练都是如此,科比的未来还是在湖人,而艾弗森的未来还是未知。”

在首节比赛中艾弗森连续跳投不中,对此杨毅说道:“艾弗森的能力建立在他的速度基础上,不过本赛季艾弗森抽了三次膝盖积水,当他年龄大了后,只有改变自己的打法,艾弗森现在比以前成熟多了,如今看艾弗森主要是看他在攻守转换中的出球,跑的没有原来快了,就要看出球的速度。”

第二节比赛湖人逐渐夺回了主动权,而76人在半场阵地战中一筹莫展,对此杨毅点评道:“当节奏落下来时,76人没法打,布兰德在内线没法对加索尔造成威胁,整体身高不足让76人在半场阵地战中没有任何优势,而且在防守端,当湖人人动球动时,76人的防守漏洞百出,费城今天扩大防守,而湖人的对应策略就是加索尔拉到高位策应,其他人不断的反跑,加索尔五次助攻,76人对这种进攻没一点办法,当他们跑不起来时,半场进攻就是零敲碎打。”

在半场评球阶段,杨毅点评道:“两位费城之子上半场的表现都不算好,科比7投1中,艾弗森5投1中,球迷希望围绕96黄金一代来做文章,让科比和艾弗森去投篮,但教练不是这么思考问题的,湖人开场有点没精神,在7-8分钟后渐渐苏醒,76人开局比较专注,但是随后落入被动,两队都试图打自己的特点,科比7中1,因为球不是从他这里发动的,湖人的战术主要是中锋提上策应,强切,破坏了76人的扩大防守,进攻从加索尔这一点发起,科比没找到太多的进攻机会。76人则是打快速进攻,把速度提上去,艾弗森连费舍尔都过不去,可见他失去了速度和爆发力,不是76人的进攻强点,发挥的空间不是特别大。艾弗森现在就是纯帮带的作用,连76人主帅艾迪-乔丹也说,AI是场上唯一一个能说点鼓动人心话的球员。”

下半场开始后艾弗森突然爆发,答案单节砍下15分,对此于嘉激动的说道:“这几个回合艾弗森的表现足以让我们收回上半场所说的话,艾弗森的进攻效率非常高,成为了比赛的主角。”

尽管76人依旧处在落后,不过艾弗森的表现足以让人震撼,当艾弗森再度演绎出后仰收手跳投时,于嘉说道:“相信对于很多艾弗森迷而言看到这一幕绝对是感触颇深,杨毅插话道:“泪流满面。”

最终湖人击败76人,杨毅说道:“从全场的发挥看,科比是预料之中,艾弗森是预料之外,当湖人的内线受阻后,他们的进攻重点就转移到了科比身上,而艾弗森则不是靠战术布置,完全是靠自己打出来的。”

(猫大熊)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