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天赋十倍梅西妖人恐离队 温格或再挖墙角

2010年01月30日10: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天赋十倍于梅西”是阿苏林的头衔,但如今18岁的以色列天才却不得不面对职业生涯的十字路口,走还是留或将成为其人生最重要的一步!

与青年队队友蒂亚戈、霍纳坦-多斯桑托斯、赫弗伦相似,阿苏林的合同也将在6月30日到期,这意味着他们本月就可以与其他球队接触。倚重拉玛西亚的俱乐部显然不希望将自家培养的球员拱手于人,《每日体育报》透露巴塞罗那已经与这些球员展开续约谈判,同时展开续约谈判的还有被视作未来队长人选的皮克,可见俱乐部对这些未来球星的重视。

阿苏林是否与巴塞罗那续约,显然要考虑在队中的位置和未来的前途,何况阿苏林的经纪人正是素以精明著称的扎哈维。阿苏林本季能在一队报名,首先得益于欧足联的至少7名15岁到21岁球员的“本土培养”政策。季前热身赛,阿苏林连续两场首发,瓜迪奥拉将国王杯视作青年球员的舞台,10月28日与国王杯首轮,阿苏林完成职业生涯首秀。但赛后总结,阿苏林得到最多的评价仅为“不过不失”,绝无梅西出场时惊艳的感觉,显然以色列天才还没有做好足够的准备。

平淡的首秀,让球迷逐渐遗忘阿苏林身上的光环,《世界体育报》球迷调查,88%的球迷希望冬季引援弥补替补席,尽管占据主力左边锋位置的亨利逐渐失去信任,但伊涅斯塔、佩德罗甚至是赫弗伦都排名在阿苏林之前。球迷热衷于讨论夏天应该引进里贝里还是席尔瓦时,几乎无人提及阿苏林,即便是以提拔青年球员的瓜迪奥拉,显然也难以将宝压在年仅18岁的以色列人身上。在巴塞罗那高层看来,阿苏林的风格与梅西和博扬相似,本赛季佩德罗又异军突起,且阿苏林尽管天赋异禀,但远未具备主力的能力。

巴塞罗那夏天补强左边锋势在必行,里贝里还是席尔瓦并不重要,看看为主力位置苦苦挣扎的佩德罗和博扬,阿苏林纵有天赋也难获空间。更加可怕的是,席尔瓦(24岁)、里贝里(26岁)、博扬(19岁)和佩德罗(22岁)甚至都在职业生涯成长期,阿苏林几无出头之日。蒂亚戈、赫弗伦和霍纳坦同样要面临这样的尴尬。

留队难有空间,问题是离开拉玛西亚并非一帆风顺。006-07赛季,阿森纳、切尔西将博扬、多斯桑托斯、亚戈和阿苏林视作引援目标,温格甚至派出特使接触阿苏林的家人,但阿苏林毫不犹豫的做出拒绝。离队的两人中,多斯桑托斯一度被视作小罗的接班人,但索要高薪不成后负气转会热刺,但如今已沦落到土耳其的加拉塔萨雷,几番挣扎,多斯桑托斯还是回到曾提携他的里杰卡尔德手下;亚戈的命运也不遑多让,转投尤文图斯后被租借至巴里,尽管今冬回归尤文图斯,但至今还蹉跎在替补席。

值得阿苏林高兴的是,一直追逐他的阿森纳主帅温格以善于培养青年球员著称,也素以挖巴塞罗那墙角著称,法布雷加斯和梅里达两名师哥让以色列天才看到成功的曙光。《每日体育报》透露巴塞罗那今夏以备好一亿欧元引进小法,皮克辗转曼联、萨拉戈萨后风光回归,都堪称阿苏林曲线救国的最好成例。毕竟无论在哪里成功,阿苏林都已经被深深打上拉玛西亚的烙印!

(奥拜尔)

[责任编辑:xiao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