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妖翼缺阵无碍巴萨连胜 梅西有望接过大罗的枪

2010年01月30日10: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3时(西班牙时间1月30日20时),巴塞罗那将在09-10赛季西甲第20轮的比赛中客场挑战希洪竞技,梅西将继续冲击欧洲金靴奖,图雷极有可能迎来自己的里程碑比赛。

巴塞罗那客场取胜无悬念

巴塞罗那与希洪竞技联赛历史交锋77场,巴塞罗那45胜15平17负占据上风,客场11胜11平16负,但希洪竞技上次联赛取胜要追溯到16年前。08-09赛季巴塞罗那开局一平一负,正是客场6比1大胜希洪竞技,让巴塞罗那创造19胜2平的辉煌战绩;本赛季8月31日联赛首轮,巴塞罗那主场在梅西缺席的情况下3比0完胜希洪竞技,博扬、凯塔和伊布先后三次利用头球得分、伊布首轮联赛即打入联赛处子球。

《世界体育报》的球迷调查,74%的球迷认定巴萨将客场取胜。巴塞罗那以半程不败的出色成绩占据西甲头名,如能如愿战胜希洪竞技,那么将暂时领先随后开赛的皇家马德里8分,届时做客里亚索球场的银河战舰的压力可想而知!

阿尔维斯和凯塔缺阵

本周巴塞罗那有喜有忧,喜的是,因肾脏被撞伤上周休战的布斯克茨以及赫弗伦均伤愈复出,回国勤王非洲杯的图雷周日归队。令人担忧的是,阿尔维斯周四训练中右腿拉伤,虽然伤病并不严重,但谨慎起见瓜迪奥拉还是没有让阿尔维斯前往希洪,凯塔则因禁赛而没有进入大名单。

图雷迎里程碑比赛

图雷目前已代表巴塞罗那出场99次,2007-08赛季出场38次(26场西甲、9场欧冠和3场国王杯)、2008-09赛季出场43次(25场西甲、12场欧冠和6场国王杯)、本赛季已出场18次。如能在磨坊球场出场,那么图雷将第100次代表巴塞罗那出场。

梅西冲击欧洲金靴奖

梅西此前16场西甲打入15球,场均0.94球,而且每82.4分钟就打入1球。以此状态,梅西极有希望继罗纳尔多1996-97赛季效力巴萨期间荣获欧洲金靴奖后再次获奖。此前4任金靴奖得主分别是06年的托尼(31球)、07年的托蒂(25球)、08年的C罗(31球)和09年的弗兰(32球),梅西想要捧起金靴,还需要延续出色的状态。

“梅西比马拉多纳更好”

希洪竞技主帅普雷西亚多赛前给梅西戴高帽:“我从未见过谁能像梅西这样踢球,尽管C罗很特别有不同的风格,但梅西才是第一人。”甚至老帅认定梅西比马拉多纳更强:“原来我以为没人比马拉多纳更好,但梅西能做的更多。他保持如此好的状态已有2到3个赛季,他不是9号球员却已经打入15球,对他来说没有极限。想盯防梅西很困难,几乎不可能。”

出身拉玛西亚并在巴萨完成职业生涯首秀的主队后卫博蒂亚甚至提前将联赛冠军颁发给巴萨:“我们知道这将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我们谈论的可是保持不败的冠军球队。我相信巴萨会赢得联赛冠军,但也会在这里吃点苦头。”

“希洪竞技不好对付”

瓜迪奥拉保持着足够的警惕:“希洪竞技主场表现良好,24分中的18分拜主场所赐。西甲冠军最后时刻才会分出胜负,我们目前有领先优势,但如果认为接下来的赛程轻松的话,那么会很快失去优势。”而在谁顶替阿尔维斯的问题上,佩普表示:“阿尔维斯没有完全恢复,但代替他出场的球员同样能够胜任。”

预计首发阵容:

巴塞罗那(433):巴尔德斯/阿比达尔、米利托、皮克、普约尔/伊涅斯塔、图雷、哈维/亨利、伊布、梅西。

希洪竞技(4231):1-巴勃罗/11-洛拉、2-博蒂亚、12-格雷戈里、15-卡内拉/5-里维拉、19-卡马乔/18-莫兰、6-卡梅洛、17卡斯特罗/9-比利奇

主裁判:特谢拉

(奥拜尔)

[责任编辑:xiao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