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名嘴PK > 正文

陈亦明不满开盘坐庄说 称将追究作者刑事责任

2010年01月30日08:55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张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以前他们也吃过官司,有输有赢,这次我最大的愿望是追究他们的刑事责任。”陈亦明说道

在《中国足球内幕》上市以后,书中点名的前成都五牛队主教练陈亦明第一个站出来,准备将作者送上被告席。“以前他们也吃过官司,有输有赢,这次我最大的愿望是追究他们的刑事责任。”陈亦明说道。陈亦明的代理律师徐刚昨天告诉记者:“民事诉讼我们获胜没有悬念,现在我所要做的就是收集他们对陈指导造成的社会危害性,只能这样才能在追究刑事责任上占主动。”

陈亦明在江湖上口碑甚佳

陈亦明是一个幽默的人,当教练的时候就留下了“只有红哨,没有黑哨”的名言。陈亦明与成都渊源颇深,今天的成足只剩下兰一还是他当年的弟子。尽管陈亦明已经淡出足坛,但他当年的弟子对于他口碑极好。两年前,当陈亦明开口向麾下弟子借钱之时,这些球员在两天之内就凑齐了陈亦明开口的数字。“不存在还不还,没有他或许我们都走不到今天。”这是这些队员一致的看法。“我经历那么多教练,我觉得陈指导很有男人味。当年在五牛队,只要外援不听招呼,他在球场上追着就打,哪有现在一些球队教练怕队员的派头。”与陈亦明在五牛队共事过的李浩这样描述他眼中的陈亦明。

陈亦明不满“开盘坐庄”一说

“说我失踪也好,说我逃亡南美也好,说我开办赌博网站也好,这些都是子虚乌有的事,我不想再和他们纠缠下去。但是,指名道姓、白纸黑字地说我‘开盘坐庄’,这是对我最大的诽谤,我要追究他们的就是这一点。”陈亦明说。本月20日,陈亦明已正式聘请徐刚成为自己的代理律师。“我们现在还在收集需要的证据,这些证据需要在法律意义上固定下来,一旦我们做好这些就马上递交诉状。”徐刚对记者说道。

“陈指导这次很明确,不但要追究民事,还要追究刑事责任,甚至对刑事部分看得更重。我现在所做的工作就是刑事这一部分,诽谤罪必须要对社会危害性极大才能追究到刑事责任,所以我们现在必须收集更多证据来证明对陈指导造成的伤害。”徐刚说。陈亦明表示:“民事诉讼赢了,我准备把赔偿金捐献给海地地震灾民。我希望赔偿金额是100万美元,为什么是美元,因为方便汇到海地。”陈亦明补充说。

李承鹏:他们起诉,我们会应诉

关于书中描述的许多内容,陈亦明都在不同场合进行过澄清,书的作者也在不同场合对此进行过回应,而现在似乎这一切都要交给法律来裁决。这也是本书截至目前,第一次遭遇的诉讼。《中国足球内幕》一书的封面写着“欢迎诉讼公堂”,这说明作者已做好了迎接官司的准备。“早在写这本书前,我们就对本书将要引起的仇视和报复有了充分估计,我们也经过了内心的纠结,但最终决定出版本书,因为必须有人来说出真相。他们起诉,我们会应诉。”本书的作者之一李承鹏昨日说。

(本报记者 张龑)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责任编辑:ylaifnyao]

相关专题:

名嘴PK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